>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85后养老院院长:希望人人住得起养老院

2013年03月14日03:16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希望人人住得起养老院]
2012年11月,85后养老院院长闫帅。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2012年11月,85后养老院院长闫帅。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写信人:闫帅

  2020年年龄:33岁

  主要情况:

  85后,现担任北京市普乐园养老院院长。2012年获得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孝星”、“敬老文明之星”称号。他创办养老院的经历先后被新京报、中国青年报、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20多家媒体报道。

  闫帅:

  到了2020年,你的养老院,已经办了十几年。

  还记得十几年前,养老院的爷爷奶奶曾用怀疑的眼神打量你,也许他们在嘀咕:这个80后毛头小伙值得托付吗?

  你也一定还记得2007年的事吧。那年,爸妈创办了普乐园养老院。后来他们相继病倒,你独自撑起了养老院。

  你开始在各类养老院做调研,发现很多老人想住公立养老院,价格在1500元-3000元,但一“床”难求。条件好一点的私立养老院收费很高,5000、6000元甚至上万元一月的养老费用,远超普通老人养老金所能承受的水平。

  你知道他们大多数是普通退休职工,好多人养老金不到3000元。有一些老人是农民,仅有很少的医保和养老保险,大部分要靠子女节衣缩食供养。于是你的目标是办一个人人住得起的养老院,养老院收费标准与北京市平均养老退休金大致持平,最低1000元一月,最高2600元一月。

  尽管这样,曾有个70多岁的老大爷来找你,他对养老院的环境非常满意,问你最便宜的床位多少钱一个月。我告诉他最低要1000元。老人沉默了很久没说话,他告诉我,他家是农村的,没有参加养老保险,子女拿不出这笔钱。老人最后无奈地走了,他依依不舍的眼神刺痛了我。

  我想,你所处的2020年,国家养老金已经覆盖了更多人群吧?尤其是劳累了一辈子的农村老人。

  是不是很多老人看了你的养老院后非常满意,还说一点也不贵,承担得起。是不是他们的养老金已做出了相应调整,养老金保障得到大幅提高。

  目前养老院有130位老人。你看到这封信时,床位扩大到300张以上了吧。更多老人住进了咱的养老院,也许他们都喜欢拉着你的手,唠唠家常。你陪着毫无后顾之忧的他们,沐浴最后一段夕阳红。

  2013年的你

  写于同年3月

  稿件采写/新京报记者 萧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