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争房产未果烧房 持刀自残阻止民警施救(图)

2013年03月14日03:34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媛
被告人掩面哭泣。昨日,田某因房产纠纷割断煤气管道后点火,涉嫌放火罪在法院受审。新京报记者 张媛 摄
  被告人掩面哭泣。昨日,田某因房产纠纷割断煤气管道后点火,涉嫌放火罪在法院受审。新京报记者 张媛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张媛)妹妹卖掉名下三套房产,56岁哥哥田某眼看“父亲答应留给自己的房子”没了,于是割断天然气管道、点火,并准备自杀,造成厨房失火。

  昨日下午,田某因涉嫌放火罪,在海淀法院受审。

  男子割断厨房燃气管

  张先生称,2012年7月,他和两位朋友从房主田甜(化名)手中分别购买了三套房子。当年8月3日办完过户手续后,他和朋友收房时,田某从卧室出来,并称“我是她(指田甜)哥,这房是我爸留给我的”。因为“房产证上只有田甜的名字”,双方发生争执。

  在场证人描述,当时,张先生等三位买房人的朋友们听说“房主哥哥意外出现”,纷纷赶来。其间,田某摸出来一把刀,威胁对方如果不离开就自杀。当晚,张先生等三位买房人与田某住在了案发房屋内。

  张先生三人称,次日凌晨5点多,他们看到田某在厨房,已用裁纸刀将煤气管割断,正拿着打火机。在交谈中,田某用裁纸刀冲着自己脖子划了四五刀准备自杀。

  全楼居民被疏散

  检方证据材料显示,警方和消防队赶到现场后,全楼居民被迫紧急疏散,事发屋内响起爆炸声,厨房着火。因屋门被田某反锁,消防员破门进入屋内。田某持刀采用自残方式威胁民警不让靠近,后被制服。

  检方指控,田某因房产纠纷欲自杀,割断厨房天然气管道,造成天然气泄漏后点火,致厨房失火。田某的行为构成放火罪,建议法庭判处其三年以上十年以下徒刑。

  律师建议判缓刑

  庭审时,法官向田某核实基本情况,留着络腮胡的田某颤颤巍巍地捂着嘴哭起来,几乎无法完整作出回答。

  田某承认放火的全部经过,但称此案事出有因。

  田某称,他们兄妹三人,他是老大。初中毕业就插队,后来回京干个体,生活一直不顺,妻子也跟他离了婚。“原本父亲给我安置了房,离婚后给了妻子,我就剩这么一套了(案发地点)”。这套房房产证上载明是妹妹田甜的,“父亲病逝前说了,要留一套给他孙子、我儿子的”。

  田某称,案发当天,他抱定一个信念,誓死也不能离开这套房子,他思来想去一晚上决定自杀,“我没能要到这套房子留给我儿子,对不起他,我就想索性谁也别想要这房子”。

  田某的律师提供了一份居委会证明,称田某表现一贯良好,如能判处缓刑,将不会对小区产生不良影响。

  本案未当庭宣判。

  对话

  “看到消防车后,我就点了火”

  记者:你儿子也参加了旁听,有什么话想对他说吗?

  田某:就是让他放心,我没事。

  记者:你当时怎么点的火?

  田某:先把天然气割断后,我一直听着外面的动静,我就听着外头好像把街坊们都疏散走了,消防车已经开到小区里停下了,我觉得是时候点火了。

  记者:你这么做是图什么?

  田某:我当时一夜没睡,转眼间三间房子都被卖了,搁谁也睡不着,我就是觉得自己被困在一个围城里了,希望能借着自杀闹起来引起重视。

  记者:你为什么要争这套房子?

  田某:为儿子。儿子一个月工资才一千多,眼看30岁了,还没成家,我就想着要给他争取一套房子,能让他心里安生点,日子好过些,做老人的心都是这样。我觉得自己有责任替儿子抢回这套房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