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第三次核试验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称朝具备有限突袭邻国能力 空军训练架次激增

2013年03月14日04:55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美称朝具备有限突袭邻国能力]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资料图片)图/CFP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资料图片)图/CFP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12日说,朝鲜有能力向邻国发起“有限”突袭,对美国和东亚地区构成威胁。

  美当前无从了解朝鲜底线

  克拉珀当天向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一次听证会提交书面报告,说朝鲜军方具备发起突然攻击的能力。

  他说,朝鲜去年12月成功发射远程运载火箭,将一颗卫星送入轨道,今年2月成功完成第三次地下核试验,显现朝方致力于“开发远程导弹技术,直接威胁美国安全”,指认朝方“生产和推销弹道导弹的努力”增加地区和全球安全担忧。

  克拉珀说,国家情报委员会倾向认定,朝方只有陷入绝境,孤注一掷时可能考虑动用核武器。

  克拉珀曾在美国空军服役,将军军衔,长期活跃于情报界,上世纪八十年代任驻韩美军情报主管。他说,美方当前无从了解朝方动用核武的“底线”,难以准确评估发生这一情况的可能性。

  卫星照片显示朝鲜动静小

  一家美国研究机构12日说,近期卫星照片显示,朝鲜本月还不具备发射远程火箭或另一次核试验的能力。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12日说,没有迹象显示朝鲜近期会开展新的核试验和导弹试射,或其他军事挑衅。

  按照美联社的说法,朝鲜已经拥有射程覆盖韩国和日本的导弹,不过距离部署可携带核弹头的导弹和打击美国本土目标还有不小差距。

  此外,在克拉珀看来,朝鲜正向具备真正核打击能力和覆盖美国的目标迈进,已经先一步部署一种“看似”可移动发射的洲际弹道导弹。

  美国政府官员说,美方自信可以抵御任何弹道导弹攻击。美国空军部下属的战略司令部司令罗伯特·凯勒在另一场国会听证会上说,美方正考虑是否采取额外措施,应对朝方威胁。

  相关

  朝空军飞行训练架次激增

  韩国总统府发言人金杏13日说,朝鲜11日虽然单方面切断身在板门店的电话热线,双方之间的军线通信依然通畅,“如果需要,我们打算通过这一途径向朝方传递讯息”。

  韩国国防部官员13日告诉韩国联合通讯社记者,朝鲜空军飞行训练架次过去几日激增,11日,即韩美“关键决断”演习开始当日,达到700架次,显现朝方加紧战备。

  “这一情形在规模上史无前例”,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韩国官员说,这一数字是朝鲜军方日正常飞行架次6倍。韩国军方观察到,朝方部署在东部和西部海岸的潜艇和舰艇近来增加活动频率。

  韩发布战时学生撤离手册

  韩国政府13日说,针对朝鲜半岛局势日趋紧张,教育科学部将向中小学校发布指导手册,指导校方在紧急情况下组织学生安全撤离。

  韩国教育科学部官员告诉韩联社记者,这本手册近期制定,面向韩国境内所有小学和中学,详尽列出紧急情况下,包括炮击和空袭时的各类撤离方案。

  这名官员说,韩国学校已有“一般性”灾难应急指导手册,这是政府第一次制定应对直接军事行动的手册。

  这名负责制定手册的官员说,韩国政府长久以来就有这一想法,制定这本手册的目的是“保护和安抚我们的孩子,尤其在当前朝鲜半岛局势日益紧张的情况下”。

  本版据新华社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