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孩让座后电话中无意说胃疼 受让老人体谅还座

2013年03月14日05:01
作者:张华 马健
原标题 [女孩让座后接个电话无意间说句“我胃疼”老人听了赶紧起身:孩子你坐吧]

    来源:郑州晚报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公交公司开会,念本报《没让座 老人揪着女孩的头发打》报道

  网友@郑州晚报讲了一个公交车上相互礼让的感人故事

  女孩让座后接个电话无意间说句“我胃疼”

  老人听了赶紧起身:孩子你坐吧

  昨日,本报报道了《没让座 老人揪着女孩的头发打》后,不少读者来电说观点,其中不少老人说,坐车咱得体谅年轻人辛苦。

  还有不少市民建议老年人出行错开早晚高峰。

  记者 张华/文 马健/图

  [报道影响]

  公交公司开会

  读本报报道

  昨日上午,公交四公司正在召开全体司机大会。会上,公司领导通读了一遍本报的这则报道。

  该公司要求全体车长在遇到老弱病残孕及抱小孩的乘客时,要及时做好语音提示工作。

  该公司还把本报的这则报道张贴到各个调度室,提醒车长注意。

  [事情回顾]

  事发当天,车长多次语音提示,但没人让座

  89路公交车所在的公交三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平时遇到老人、孕妇,车长都会及时提醒乘客让座。在当天事件发生时,车长也进行了多次语音提示,但是车内没有人让座。

  昨日下午,市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每辆公交车都装有语音提示,一直都在倡导尊老爱幼,更要相互礼让。

  [读者来电]

  60多岁的朱先生:

  “我不上班,不累,你们年轻人更辛苦”

  读者朱先生来电说,看到老人打女孩的报道后觉得老人做得非常不对,“这个社会提倡尊老爱幼,咱老年人也要关怀年轻人”。

  朱先生今年60多岁了,有一个儿子。在采访时,朱先生的小孙女一直在电话那头喊“爷爷”。

  朱先生说,他的儿子非常忙碌,一周才休息一天,他和老伴主动承担起照顾孙女的重任。

  朱先生,在这个城市里像自己儿子一样的年轻人承受着学习、工作、生活的各种压力,也是非常的辛苦。

  “我不上班,不累,你们年轻人更辛苦。”朱先生在乘坐公交车时也经常有人让座,他基本上婉言谢绝。他倡议要做称职的、值得尊敬的长辈,别人让座要表示感谢,不让,也不要谩骂更不能动手。

  74岁的刘女士:

  打扮得年轻也很苦恼:没人让座

  给本报打电话说观点,刘女士首要的一句是:那名老人的行为不能代表所有的老人。

  “我现在染不染头发,都觉得可两难。”刘女士说,她是一名退休教师,比较注重外表,不染发觉得老了没自信,染了也麻烦看起来比较年轻,坐公交车时,特别是坐916路去郑东新区,可能是路远人也多,多次乘坐都没人让位。有时候她站在座位旁边,年轻人要么打盹儿,要么玩手机。

  一说要出门,刘女士就说自己很紧张,怕人多拥挤,即使出行时,上午都选择9点以后出门,避开高峰期。

  [@郑州晚报]

  接个电话说“我胃疼”

  老人听见赶紧给年轻人让座

  昨日,在本报官方微博上,众多网友对此事发表评论,还有一名网友讲述了一个相互礼让的感人故事。

  网友雷进king说,郑州让座率的确挺高的,她也经常让座。

  有一次坐公交,她突然胃疼,但是还是把座位让给了一名老大妈。这时,有朋友给她打电话,雷进king说“我胃疼”,老大妈听见了赶紧说:“孩子你坐吧!”

  雷进king说:“现在想想,我真的很感动!”

  市民张女士也遇到过类似的事:有一次,她抱着孩子坐9路公交车,看到一名老人蹒跚着上车,她赶紧让座,老人连忙摆手:“你抱着孩子,还是你坐吧。”最后,旁边的一名年轻人主动地让了座。

  [市民建议]

  老人出行能否错开早晚高峰?

  老人出行能不能错开早晚高峰?有市民建议老人卡高峰期无效以做到错峰。

  对此,公交总公司称,作为企业无权这样限制,但是可以呼吁老年人为了安全,在可能的情况下,选择上午9点以后出行,避开客流高峰。

  据了解,厦门老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一次倡议活动,呼吁老年朋友们错开上下班高峰期乘车,把座位“让”给上班族和中小学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