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离婚时7成财产留妻儿 3年后发现儿子非亲生

2013年03月14日08:57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陈翔
原标题 [离婚时七成财产留给妻儿3年后发现儿子不是亲生]

  他一怒诉至法院,要求重新分配财产并索要孩子的抚养费

  律师称,只要能证明男方离婚时不知情,可以要求重新分配

  本报通讯员 冯筏

  本报记者 陈翔

  3年前,他和妻子离了婚。7岁的儿子由前妻抚养。

  为了让儿子过得好,他把大部分财产留给了妻子:一辆车、半套房,房子的按揭贷款仍由他来支付。

  3年后,亲子鉴定结果显示,儿子竟然不是他亲生的。听到这个结果,孩子的奶奶当场瘫倒在地。

  他来到法院,提出不愿再负担这个孩子的生活费用,要重新分配财产。

  一手带大的孙子不是亲生的,奶奶获悉后瘫倒在地

  宁波人肖黎(化名),跟前妻顾里(化名)离婚已经3年了。

  7年的婚姻生活,他们的共同“财产”除了一套商品房和一辆车,还有一个儿子。

  2010年,两人在离婚协议中约定,儿子的抚养权归母亲顾里,父亲肖黎自愿承担儿子的抚养费每月500元,直至儿子大学毕业。同时约定,肖黎可以随时探望儿子。

  毋庸置疑,肖黎很爱自己的儿子。为了让他过得好,肖黎甚至将财产的70%给了顾里离婚协议约定,商品房一人一半,车归顾里所有,商品房的按揭贷款由肖黎继续支付。

  离婚后,因为不舍得孙子,孩子还是由肖黎的母亲抚养。日子过得也算平静顺当。然而,儿子越长越大,肖黎忽然觉得不太对劲。他怎么看,都觉得10岁的儿子,跟自己一点都不像。

  不只是他,家人和朋友也都这么觉得。

  怀疑的种子一旦种下,便一发不可收拾。2013年1月,肖黎偷偷拿了根儿子的头发,申请做DNA鉴定。鉴定意见显示,肖黎并非孩子生物学上的父亲。简单地说,儿子,不是他亲生的。

  肖黎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父母。一直带着孩子的奶奶得知消息后,当场瘫倒在地。老人当即表示,她再也不想带孩子了,十年的祖孙感情,就当竹篮打水吧。

  他要拿回七成财产,还有儿子的抚养费

  今年3月1日,肖黎向宁波奉化法院提交了两份诉状。

  一份,他要求终止自己对“儿子”的抚养义务,并要求前妻顾里偿还10年的抚养费6万元,其中包括离婚后他支付过的每月抚养费500元。另外,他向顾里索赔精神赔偿费3万元。

  另一份,肖黎要求重新分割和顾里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置的共同财产,主张将70%的财产归他所有。

  肖黎说,之前,他想着再怎么样也不能苦了儿子,“现在既然儿子不是我的,我也没必要再为他们娘俩考虑了。”

  面对明明白白的亲子鉴定,顾里异常平静:“这事情,我没什么好解释的。”她说,这个秘密她藏了这么多年,现在这一天终于来了:“孩子我自己会养;房子,你拿去吧。”

  “反正婚早就离了。但这么多年,我养的居然不是自己的孩子,这口气我怎么也咽不下去!”面对顾里的沉默,肖黎除了愤怒,还有沉重。

  他说,自己近四十岁的人了,还没个自己的亲生孩子,可怎么办。

  律师:男方如能证明当年不知情,可要求重新分割财产

  昨日,两人达成协议。肖黎与顾里的儿子无亲子关系,孩子由顾里抚养,肖黎终止抚养义务。两人婚后购置的商品房,归肖黎所有,肖黎支付给顾里28万元。

  直到最后,顾里也没给肖黎一个答案,孩子,究竟是谁的,以及,她为什么要背叛。

  这个案子已经完结了。也许是因为内疚,顾里对肖黎的要求一概爽快同意。

  如果她拒绝了肖黎的要求,这个案子可能会有怎样的结果?

  浙江金汉律师事务所杨晓鸣律师说,案子怎么判,肖黎手里的那张亲子鉴定书很重要。

  根据我国的法律,双方离婚后对于财产分割已经做出处理了,除非在1年内提出,否则法院不受理。

  像肖黎这样,财产分割已经处理3年了,如果肖黎坚决不同意返还财产,顾里又是自愿把大部分财产让给前妻的,那么这次法院未必会支持男方的诉求。除非顾里能证明,当时他并不知道儿子不是亲生的。

  而这张亲子鉴定报告是今年才出的,一定程度上可以证明,三年前的顾里确实不知情。那么顾里可以要求财产重新分割,肖黎返还抚养费并赔偿一定的精神抚慰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