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海军专家:新反舰导弹令美航母沦为“鸡肋”

2013年03月14日09:3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海军专家:新反舰导弹令美航母沦为“鸡肋”]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3月12日报道】题:美国海军成本高昂的航母可能过于脆弱而难以维持(记者温德尔·明尼克)

  美国新安全研究中心3月11日发表一份12页的报告,阐述了随着能远距离摧毁航母的新型反舰弹道导弹的出现,继续倚重造价昂贵、体积庞大的舰船有诸多弊端。

  美国海军上校亨利·亨德里克斯撰写的报告《航母的代价》是美国新安全研究中心一系列国防报告的第一篇。该系列报告旨在探讨美国国防政策中有争议的问题,美国必须对此作出艰难决定。亨德里克斯认为,70年来一直处于美国海军军事行动核心地位的航母正受到威胁,航母可能正变得过于脆弱。

  他还探讨了航母生命周期的成本和效用,推荐了一种美国海军作战的新策略,其中包括大量利用无人驾驶作战飞机和装有对地巡航导弹的潜艇。他还认为海军应该抛弃昂贵又没有经过考验的F-35战斗机,保留F/A-18“超级大黄蜂”。

  亨德里克斯写道,航母有可能沦为与那些最初是它的保护目标的战舰一样的地位:体型庞大、造价昂贵、易受攻击,而且在当代的军事冲突中派不上用场。在这一趋势越来越明显之际,美国海军仍然重视有人操作的航母而忽视导弹和无人机。

  他推测,如果从头开始设计海军舰队,利用当前技术并着眼于应对现在开始显现的威胁,海军舰队将看起来非常不同。

  随着其他国家的监视卫星网的扩大以及能够进行精确打击的新型远程导弹的增加,航母可能无法足够靠近目标而给予有效打击,它甚至都撑不了太久。

  中国正开发多种方式挑战航母的机动性和抗打击能力。中国的潜艇(63艘常规潜艇和核潜艇)、水面舰船(75艘驱逐舰、护卫舰和1艘航母)、飞机(227架轰炸机)、反舰巡航导弹和大量小型船只(332艘巡逻艇)都对美国海军特遣部队构成威胁。

  亨德里克斯写道,没有什么武器能比“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更让美国海军战略学家关注。分析人士预计,每一枚“东风”-21D的造价在500万-1100万美元之间。他说:“就算拿最贵的1100万美元计算,它与一艘航母的造价之比为1100万美元比135亿美元,这意味着利用美国建造一艘航母的价钱,中国就能造出1227枚"东风"-21D导弹进行打击。”

  “东风”-21D的射程为1087英里(约合1700公里),而F-35战斗机在不进行空中加油的情况下作战范围为690英里(约合1100公里),这也带来了问题。

  报告说:“美国防御力量必须摧毁每一枚发射过来的导弹,鉴于美国巡洋舰和驱逐舰上的弹药有限,这将是个巨大难题。而中国只需要其中一枚导弹突破防线就能完成消灭对手的任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