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童半夜上街找妈妈 返家后母亲不知孩子在外面

2013年03月14日09:58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奚振海 卢湘婷
原标题 [半夜睡醒5岁女童上街找妈妈 返家敲门无人又折回]
  年幼的孩子在家中睡着后,父母“放心地”外出打麻将或干其他事,这种事情不少家长或许经历过。不过,看了这则新闻,你可要注意了,把小孩子长时间单独留在家中是不安全的。

  南宁一名母亲见5岁的女儿熟睡后外出办事,谁知女儿醒来后开门出去找她,不慎在街头迷路,幸好被好心人收留。值得一提的是,众人帮小女孩深夜找到家,过程却一波三折,充满戏剧性。

  偶遇:

  深夜路边捡到女童

  何先生是3月13日零时10分左右下夜班。当晚他步行到南宁市新民七星路口附近,看到一个四五岁大的小女孩站在路边。“小孩子穿着睡衣睡裤,长得挺清秀,也干干净净,不像是被拐卖的。”何先生说,这么晚了,一个小女孩独自站在马路边肯定不正常。

  何先生上前询问,小女孩并不排斥,可是也不怎么说话。偶尔说一两句,何先生也没听懂。见外面风挺大的,何先生就把小女孩带到旁边一家24小时快餐店里,买了些东西给她吃,他则坐在窗边盯着路边看是否有人找小孩。

  过了20多分钟,路面上除了偶尔开过的几辆车,并不见一个人。其间,一位出租车司机帮忙通过呼叫系统,全城寻呼“有没有人在街上找孩子”,无有效反馈;一个女学生模样的人试图与小女孩沟通,但没问出个所以然。

  寻家:

  种种巧合充满悬念

  何先生带着小女孩来到附近新城派出所。值班民警首先联系110指挥中心,得知没有人报案寻找走失小孩。在派出所里,小女孩不哭不闹,也不怎么说话,自顾看电视、吃东西。

  过了一会儿,值班民警和何先生决定带小女孩去找家。上了车,问她家在哪里,小女孩总是说“前面拐弯”,可是每到一处,小女孩都摇头,问门卫、保安,他们都说没见过小女孩。

  车辆开到纬武路一高层住宅小区,小女孩示意到家了,径直走进电梯摁下层楼,出了电梯又直接到一户房前敲门。民警松了一口气,心想还挺顺利的,很快就找到了。

  可是敲门许久,始终不见有人开门,倒是隔壁一户人家听见动静开门询问。不巧的是,这家人不认识这个小女孩。楼下的保安也肯定地说,没见过这个小孩子。

  难道是小女孩认错路了?大家有些沮丧地把她带回派出所。而110指挥中心那边,依然没有人报案。

  返家:

  一波三折极富戏剧

  在派出所又坐了一会儿,小女孩显得困了,大家决定再去找一次。“她穿得很整齐,加上也不脏,肯定就住在附近。”派出所的教导员赵军生分析说。

  在新民路、七星路等路段兜兜转转,当再次来到刚才上楼的那个小区时,小女孩又说到家了。这一次,她依旧摁下同样的楼层,敲同一套房的门。

  这一次,很快有人开了门,是一个30多岁的女子。小女孩见了她立即喊“妈妈”。颇具戏剧性的是,女子突然见女儿在门外,万分诧异。她说,12日晚11时多,她见女儿已经睡着,便外出办事,直到次日凌晨2时左右才回家。回到家后,她也没有去女儿的房间查看,所以并不知道孩子出门了。

  派出所民警表示,经了解得知,这个小女孩是一名外籍人员,所以在语言沟通上有点困难。

  不要把孩子长时间单独留在家中

  记者通过网络搜索得知,全国各地曾发生过小孩子被父母长时间单独留置家中,导致意外发生的事件。比如,有人外出后忘记带钥匙,家中只有一名两岁大的幼儿,煤气灶上还在煲汤;有人见孩子熟睡后外出,不料孩子睡醒后爬到阳台上,差点发生意外;还有的小孩子被独自留在家中,想开门出去却反锁了家门,家长只好向消防部门求助。

  对此,我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全国各地的相关未成年人保护条例,都在“家庭保护”方面提出了要求。其中,《河南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被认为最为细致,该条例明确规定,父母或监护人,不得长时间将未满7岁的儿童留置家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