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酒后碰瓷找刺激 半年被车撞9次敲诈2200元

2013年03月14日10:58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启孟 王海燕
原标题 [男子酒后碰瓷找刺激 半年被车撞9次演技高]
 

    “我是因为离婚了经常自己喝闷酒,酒后又控制不住自己,就想出来找点事找个刺激。”昨天,38岁的苏某戴着手铐和脚镣坐在敦化路派出所的审讯室内,说这些话的时候有些后悔,他没想到,讹那么点钱也触犯了刑法。据了解,从去年8月份开始,苏某利用乘坐出租车或在出租车前“假摔”的方法,作案9起,共敲诈司机2200元钱。连续的“碰瓷”事件引起了岛城警方的重视,警方经过侦查将涉嫌敲诈的苏某抓获。目前苏某已被刑事拘留。

  车前他“假摔”

  “我当时就断定了他是故意碰瓷,但为了不耽误生意,我还是给他钱了。”昨天上午,记者在敦化路派出所见到受害的出租车司机魏师傅,他讲述了当时的经过。今年2月11日晚7时20分许,魏师傅开车沿镇江北路由南向北行驶时,突然发现车前方出现一个黑影,魏师傅见状立即刹车,但“黑影”还是倒在了车前方的地上。“当时我是走在路中间的车道,停下车的时候距离他还有一段距离,他倒下的时候还往车边跨了一步。”魏师傅告诉记者,等他回过神来才发现“黑影”是一名中年男子,该男子很快从地上爬了起来,并拉开车门上了出租车。

  “对方没说几句话就要求私了,张口要600元钱,他当时还威胁我说他认识很多人,要是不想私了报警也无所谓。”魏师傅说,他当时还是坚持报了警,但警方到现场后由于没有他碰瓷的证据,只能先按照一般交通事故来处理,要么私了,要么警方将魏师傅的车拖走进一步处理。“如果警察把我的车拖走了,我没法营运,一天就要损失700元钱,10天就要损失7000元钱。”魏师傅说,他思虑再三,先自认倒霉,将车上的全部营业额大约300多元钱全给了那名男子。

  “警方后来跟我说,他们已经开始注意这个男子了,过段时间就能给我答复。”魏师傅说,没想到警方这么快就找到了苏某的碰瓷证据。

  车上他“碰头”

  “我遇到他的时候是晚上9点多,在青大一路,他刚上车走了30米就出事了。”的哥王师傅介绍,当时苏某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由于青大一路是个下坡,自己便空挡滑行下去,苏某竟然演戏一般头撞在车仪表盘右侧的空车灯上,然后吆喝着自己头晕头疼,开始下车呕吐。

  “他当时也是先说私了,我不同意,报警后由于也没证据,最后也是自认倒霉。”王师傅说,他也是要求掏钱快点解决。后来他一些开出租的朋友也说遇到过这个人,这人是专业“碰瓷”,有时候在车上,有时候在车外面。

  多次被撞有蹊跷

  “这种碰瓷事件虽然小,但也引起了我们的重视。”市公安局刑侦部门民警介绍,他们近期对很多一般性侵害案件做了梳理,重点侦破这些案件。民警调取了近半年来的上万条人车事故报警,通过近10天的筛选找到了关于苏某的另一次报警记录。“半年之内被车撞两次,而且都是赔几百块钱就了事。”民警发现,两起纠纷当中苏某的受伤都非常蹊跷,掌握这一线索后,民警开始悄悄对苏某侦查,通过技术手段掌握了苏某“碰瓷”的证据后,3月11日下午,将苏某抓获。

  “我们抓苏某的时候就已经掌握了他的4起‘碰瓷’案。”民警介绍,目前已经查实了苏某的9起 ‘碰瓷’案。其中8起是针对出租车的,一起是私家车。

  审讯:

  酒后“碰瓷”为找刺激

  “我是受到一名开出租车的亲戚启发,走上这条路的。”苏某在审讯室里说,他的亲戚开出租车,前几年遇到过“碰瓷”的,为了不耽误营运,给几百元钱了事。这事启发了他,出租司机一般为了不耽误时间,都选择私了,他作案9起,没有一个司机愿意跟他耗,最后都是私了完事。

  “去年我离婚了,自己一个人住,下班后喝点闷酒就想上街找事寻刺激。”苏某说,他每次作案都是酒后。他主要通过两种手段进行 “碰瓷”敲诈:搭乘出租车,在出租车急刹时故意将头撞在出租车内护栏上,以此向出租车司机索要赔偿;走路时,看到出租车行驶速度缓慢,佯装过马路,靠近出租车时,直接倒在出租车前,向出租车司机索赔。

  警方提醒司机,遇到“碰瓷”的不要慌,先拨打110报警,让警方来进行处理。再就是在车上安装行车记录仪,哪怕“碰瓷”者演技再高,也没法躲过记录仪的“眼睛”。(记者 孙启孟 通讯员 王海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