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孩骨癌两次截肢失去右腿:妈妈 我想上学(图)

2013年03月14日11:37
来源:东北新闻网
原标题 [骨癌截肢失去右腿 男孩祈求:“妈妈,我想上学”]
截肢后方舟无法回到学校,只能在家中学习生病前的课本。
截肢后方舟无法回到学校,只能在家中学习生病前的课本。
小男子汉选择坚强站起来。
小男子汉选择坚强站起来。

  踩着一条泥泞的小路,穿过新房耸立的村庄,普兰店皮口镇唐屯角落三间破旧的瓦房就是16岁男孩儿曲方舟的家,近日,记者走进屋子,只见一个长着忽闪忽闪大眼睛的男孩坐在炕上一声不吭。这就是患骨癌后截肢的16岁少年曲方舟,望着右腿空空的裤管,这个曾经调皮、淘气的大男孩望着母亲哭红的双眼,沉默了许久才流着泪说出了几个字:“妈妈,我想上学。”

  男孩患骨癌两次截肢

  2012年5月的一天,刚上初二的方舟放学回家后嚷嚷腿疼,母亲肖旦卷起孩子的裤腿一看,右腿关节鼓出了一个瓶盖大的肿块。当时,母亲以为孩子聚筋了,就给孩子按摩了几下。过了几日,方舟腿部的肿块越来越大,走路也越来越吃力。父母赶紧领着方舟来到大连的医院检查,在等待检查结果的日子里,方舟每天都缠着妈妈要回家上学。看着天真的孩子,母亲也只好应允方舟,决定拿点药让他回去上学。

  “我清楚的记得,那天是5月24日。”母亲肖旦说,儿子的诊断为“骨癌”。医生建议立刻住院接受化疗,为了防止癌细胞扩散,只能切除病灶部位,这意味着要对方舟右腿膝盖以下进行截肢。“他还那么小,他才15岁……”母亲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多次晕倒在医院中。没想到手术不久,医生检查发现,方舟的病灶部位有复发迹象,为了保命,医生建议再次进行截肢手术。这一次,方舟失去了整个右腿,看着孩子空空的裤管,母亲转过头黯然泪下。

  为治病抵押了房子

  方舟的父母靠打点零工勉强维持着生活,一家人的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却充满了温馨。自从孩子患病后,为了凑够医疗费,父母把家里唯一的房子抵押给银行,一家人搬进了方舟姥姥家的破旧瓦房内,家里稍微像样点的家具也变卖换成了药钱,年迈的姥姥拿出所有的养老钱。20万的高额医疗费已经让这个农村家庭债台高筑,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后,孩子的病情稍微稳定,父母决定让孩子回家保守治疗。

  但是厄运并没有放过这个家庭,出院后不久,方舟在复查时被查出癌细胞已经转移到肺部。母亲肖旦说,几次治疗花光了用房子抵押来的贷款,能借的亲戚也都借了。“大过年的,人家看见我们就躲,就怕我们借钱。”肖旦泣不成声。

  “妈妈,我想上学”

  几个月的治疗再加上突然失去右腿,让方舟性格大变,原本阳光的面庞如今堆满了沮丧。记者采访时,方舟一直这样坐在家中炕上,一声不吭,问他什么,他只知道点头和摇头。“他有病以前不这样,可淘气了。”肖旦说,尤其在3月学校开学之后,得知自己要好的同学都上学去了,方舟变得愈发孤僻,连饭都吃得少了,只是喂他吃药时他一直很听话。因为有一次,躺在病床上的小方舟问妈妈:“妈妈,我啥时候能上学啊?”孩子的话听得肖旦一阵心酸,但只能端着汤药劝儿子:“吃了药,病好了,就能上学了!”如果有哪位好心人想为方舟献出一份爱心,可拨打本报帮助热线:1590411959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