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婴患重病遭父母遗弃在医院 病友发帖寻其双亲

2013年03月14日11:44
作者:李果 刘钢 图
原标题 [孩子病重,狠心父母快来领回吧!]

    来源:晶报

身患多种疾病的小于军被狠心父母遗弃在医院。
身患多种疾病的小于军被狠心父母遗弃在医院。

    只有1岁2个月大的小男孩于军因患多种重病,被父母遗弃在医院,院方希望家长尽快出来,把孩子转到专业医院进行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晶报讯(记者 李果/文 刘钢/图)只有1岁2个月大的小男孩于军孤零零地躺在病床上,眼睛睁得大大的,始终不见其父母到来。“怎么会有这么狠心的父母,竟然把重病的儿子遗弃在医院不管!”前来看望的市民刘先生说。2月27日,患重病的于军在医院内遭父母遗弃,只能靠护士和爱心人士日复一日的照料,昨日,院方希望家长尽快出来,把孩子转到专业医院进行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14个月大男婴遭家长遗弃

  在龙华人民医院幼儿科的病床上,1岁2个月大的于军还不会说话,脸色枯黄,肚子肿胀得很大,生殖器也因疝气肿胀起来,由于病痛,可伶的孩子躺在病床上不停地哭闹,不少好心人前来安抚他,还有些好心的病人专门买来适合儿童的食物摆放在他床头。翻开于军的病历,记者看到本上写着:重度肺炎,先天性胆道闭锁,幼儿肝炎综合症,呼吸暂停等12种疾病。

  据幼儿科的护士介绍,于军是今年2月27日被父母送来龙华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当时家属在病历上留下的孩子的名字叫“于军”,籍贯上写的是黑龙江,而孩子母亲是广东雷州人。“孩子父母两人在当天将孩子送到医院检查,随后发现于军患有多种疾病后,两人悄悄将婴儿留在医院就离开了。”护士对记者说。

  病友网上发帖

  寻找弃婴父母

  孩子被遗弃医院后,一直靠医生与护士照料。“我也是看病时,看到有个小孩躺在病床上。护士说,小孩是因为患重病遭到父母遗弃,我们都很心疼,所以都想尽自己能力来帮助这个孩子。”网友刘先生说。

  他还表示,听护士说这个小孩由于病重,随时有生命危险,所以动了念头,希望找回孩子父母,守候在小于军旁边,度过可能是他人生中最后的一段日子,于是在网上发帖,同时也在病友中发布寻找小于军父母的信息,但至今已经多日了,还是没有任何消息。

  遗弃幼童构成犯罪

  记者从主治医生处了解到,由于龙华人民医院设备条件限制,暂时不能治愈孩子的这些基本疾病,所以医生与护士们都比较着急,希望孩子的父母能尽快出现,将孩子送到专业医院进行救治,否则孩子的病情加重后随时会有生命危险。如果最终能挽救小于军,但孩子父母仍不出面领回的话,那么孩子只能送往福利院。

  随后,记者拨打婴儿父母在医院留下的电话号码,多次拨打后电话均无法接通。上海旭灿(深圳)律师事务所菅峰律师认为,孩子的父母抛弃孩子构成了遗弃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