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盲人携幼子乘车遭司机狂殴 木棒打断未停手(图)

2013年03月14日13:39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 [网爆文山公交司机打伤盲人乘客 公交公司:已从严处置]
被打的盲人乘客
被打的盲人乘客

  日前,一网友爆料:“3月2日,文山3路公交车司机将一名盲人乘客托(拖)下车用木棍爆(暴)打。几十名乘客袖手旁观,最后幸好被一名老伯上前制止,公交司机才停手。而且整个施暴过程被盲人六七岁的儿子全看在眼里……”

  记者对此进行了求证:目前,网帖中所说被打盲人乘客孙立洪正在接受住院治疗,伤势情况要等进一步检查后方能确定。昨日,文山交通集团公交出租车分公司(以下简称分公司)副经理蓬道昆介绍,打人司机居师傅已被处以留用察看3个月、调岗等处罚。

  网友爆料

  公交司机棍打盲人乘客

  这则网帖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发帖者在随后的跟帖中说:“公交司机作为窗口服务人员尽(竟)然干出这种事,想不通!几十名乘客袖手旁观,无一人上前制止,想不通!”他也表示,“具体事情的前因后果,我也不是很清楚!”

  事情究竟是怎样的?

  记者找到了被打盲人乘客孙立洪,他回忆说:“3月2日那天晚上7点多,我帮人家剪三七回家,有公交车来了我们(他和儿子)就忙着上车,我后面还有七八个人,车上的人也不满,我看不见,其他人是看得到的,到我上车时,司机就关了车门不让上车。我们就去堵公交车,司机下车什么也没说就动手拿木棒打我,当时我9岁大的儿子还在现场。木棒都被打断了,一直都没有人上来劝架,一直到袁老板来了,司机才停手。”

  孙立洪提到的目击者袁先生说,“当时我听见从公交车站传来吵闹声,走近看时见公交车司机拿着一根长约80厘米的木棒,在公交车内向一位盲人身上使劲乱打,车内乘客都被赶下车在路边观望,无一人上去阻拦。”他上前责问司机为什么打盲人,司机不答,还是边打边推盲人下车,一直把盲人拖下车。他又冲上去问司机为什么打人,司机答:“你不懂!”

  “后来,盲人要上车时,司机不让他上车,双方扭作一团!”袁先生说,他看到双方又可能打起来,就对司机说:“如果你要再打人,我们在场的人就要对你动手了……”司机这才停下手来。接着,110警车就把盲人以及一位现场目击者带走了。

  “当时,我的两个胳膊还有背部都被打了,很痛!”孙立洪说,他当天就到文山州人民医院做了一些检查。记者在孙立洪3月2日医院诊断单上看到:“经诊断,孙立洪4小时前被他人用木棍打伤全身多处,左上股、胸、背多处受伤,伴左上臂活动受限……”诊断结论是: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

  “他们家就他一个人能做点散工挣些钱,生活本就非常困难,现在他被打伤了,小娃娃一直都没去上学!”孙立洪的一位亲戚喻先生介绍,孙立洪48岁,妻子8年前离家(孙立洪介绍说是被拐卖到湖南),儿子今年9岁在读小学三年级(目前已经失学),女儿离家出走,至今未归。

  公交公司

  双方因刷卡问题多次冲突

  “这次两人之所以发生肢体冲突,与之前两人因投币或刷卡发生过的几次争执是分不开的。”蓬道昆介绍,孙立洪曾因不配合投币或刷卡,与居师傅发生过至少4次争执,其中一次甚至是报警处理,导致该辆班车停班一段时间。最后,一名与孙立洪同乡的民警拿出40元钱,帮他交了保险(办理爱心卡时,需向保险公司投保)并办理了免费乘车爱心卡。

  据蓬道昆说,因孙立洪经常坐3路车,乘车刷卡“视他自己心情而定,他想刷就刷,不想刷就不刷,或者以卡丢失为借口不刷。”去年,孙立洪在一次乘车时,因不刷卡与居师傅发生过冲突,在两人的推搡中,居师傅被孙立洪随身携带的剪刀刮伤。后经分公司和民警调解处理,事件也没升级,两人也都接受了调解处理。

  蓬道昆称,据他了解,这次孙立洪来乘车,居师傅可能想这是不是来找他麻烦的,两人发生了身体上的冲突,导致孙立洪受轻微伤,居师傅在现场报了警。对于“驾驶员用木棒打盲人乘客”这一说法,蓬道昆称,确实有这种情况,但是也不能称之为木棒,只是平常车上检查车胎气压足否的一个小木棍。

  他介绍,昨日,分公司已经对居师傅给予留用察看3个月、罚款200元,在分公司进行通报批评,并调出3路公交车驾驶员岗位另行安排工作等处罚,而且孙立洪住院治疗期间产生的费用及损失完全由居师傅本人承担。

  文山市公安局办案民警介绍,目前案件侦查已经结束,在孙立洪治疗结束伤情鉴定出来后,将按相关法律对两名当事人进行处理。目前,孙立洪的治疗费用全由分公司垫付。

  徐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