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艺人江毅去世 一生未婚生前爱演戏曲男花旦

2013年03月14日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香港艺人江毅去世 一生未婚生前爱演戏曲男花旦(图)]
江毅在港剧《大时代》中的演出相当经典(左),去年演出同为股市题材的《窃听风云2》让人回味起当年角色。

  江毅在港剧《大时代》中的演出相当经典(左),去年演出同为股市题材的《窃听风云2》让人回味起当年角色。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在演艺界工作50年的香港资深艺人江毅13日因肺癌于医院病逝,终年77岁,圈中人对他的离世,同表惋惜。

  据悉,他晚年住在香港天后一带,有称他自从母亲逝世后就独居。曾与江毅合拍MV的胡渭康指,江毅在医院弥留期间,有不少圈中人前往探望,包括冯素波、电视监制杨绍鸿、蔡慧敏及邓梓峰等,可见其生前人缘甚佳。

  江毅原名邓兆移,入行前曾当股票经纪,六十年代加入娱乐圈,1974年加盟无线,成为出色的资深艺人,拍过经典剧集无数,包括《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龙虎豹》、《阿Q正传》等,他在《大时代》一剧中扮演股巿大亨,以一句“这么多人死,不见你死”,成为当年经典金句。直至近年,他仍活跃于话剧界和影坛,前年获邀演出电影《窃听风云2》,与曾江、胡枫合作演股坛大鳄,成为他的遗作。

  在感情方面,江毅一直单身,甚少绯闻,多年来热爱粤剧和话剧,喜爱饰演男花旦。

  昨日胡渭康在微博悼念,其后他接受访问时表示,前两天收到江毅叔病重消息,但因为自己的父亲亦有病在身,想多隔两天才到医院探望对方,想不到昨晚就收到其病逝消息。

  胡渭康表示,2011年江毅叔为他拍摄自己的歌曲《顽童》MV时,仍觉得对方声如洪钟,精神奕奕,是一个很开朗的老人家,这两年间虽未有见面,自己间中亦致电问候对方,故对其离世深表难过。

  曾往医院探望江毅的演员方平说:“早两日去过医院探他,当时有讲有笑,他还讲英文,走了真是好可惜。”

  冯素波透露,江毅与她都是“香港创价学会”演艺组的会友,一直保持联络。据她所知江毅未婚,并不认识他的家人。胡枫亦表示收到好友离世的消息,感到不开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