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报:绿营新系精神领袖入狱 其它派系看好戏

2013年03月14日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报:绿营新系精神领袖入狱 其它派系看好戏]
  中新网3月14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14日刊文指出,民进党“新系精神领袖”吴乃仁、洪奇昌因背信罪入狱,对于绿营的使募款能力将产生冲击;而新系流失的政治能量,将成为民进党内其它派系觊觎接收的目标。

  全文摘编如下:

  (民进党)“新系精神领袖”吴乃仁、洪奇昌背信罪判刑定谳,熟悉绿营派系运行的民进党人士直言,吴、洪入狱后,从政治角度来看,外界势必会对新系产生“怎么连老大都保不住”的疑问,政治能量若因此打折,势必使募款能力受到冲击,流失的能量,都将成为党内其它派系觊觎接收的目标。

  以斗性著称的新系,在民进党常被形容是“顾人怨”,所以当吴乃仁、洪奇昌将入监服刑的消息传出后,民进党内不少“非新系”确实不乏存着“看好戏”的心态。

  因为,以金援募款来说,“3进3出”民进党秘书长的吴乃仁,曾担任过台湾证交所董事长、台糖董事长等职务,在台湾政界、产业界的充沛人脉,募款能力惊人。

  蔡英文竞选2012年“大选”时,之所以邀请吴乃仁担任总干事,除了是他拥有深厚选战经验,强大的“吸金”能力更是重要因素。

  如今,面对吴乃仁的离开,民进党内人士表示,目前新系青壮世代的人脉,肯定远远不及吴乃仁,未来,用于培训组织、打选战的兵马粮草,不排除都将因此而面临缩减的可能。

  就政治层面而言,熟悉新系运行的党内人士直言,尽管新系在绿营内的形象是“相对好”,作战力量丰沛,问题是,当外界看见新系“精神领袖”入监服刑时,势必将对新系的政治能量产生质疑,“不然怎么连老大都保不住”?

  另一位党内人士则观察,吴乃仁是大老里“菁英中的菁英”,但优秀人才并非源源不绝,随着吴的淡出,这几年来新系的集体战力已不若当年,并开始去中心化,除了南流、北流等分支,以高雄、台南等县市为核心的“各立山头”趋势也更为明显。

  未来这些诸侯们也将各自努力,并肩作战的情谊固然尚存,但像过去整军齐发的壮阔阵容,恐已难再复见。

  但苏系人士则认为,以各派系的状态来看,即便新系出状况,但本质上仍可维持在党内的领先地位;尤其,“集体领导”早已成为新系传统,精神领袖的离去,绝不会对新系运行产生明显影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