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阿根廷YPF石油国有化元年盈利下降12.2%

2013年03月14日15:48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阿根廷YPF石油国有化元年盈利下降12.2%]
  人民网3月14日讯 据阿根廷中闻网消息,阿根廷YPF石油公司股价,12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和纽约股市大幅上扬,在国内股市升幅3.3%,收于127比索;在华尔街升幅达4.06%,收于15.27美元。

  该公司11日宣布,2012年,企业实现销售677.14亿比索,同比增长19.5%,盈利39.02亿比索,同比下降12.2%。这是该企业国有化以来首次公布年度报告。

  报告指出,企业盈利下降,主因是其合资和控股的梅加石化当年亏损3.3亿美元所致,仅此一项,就给公司造成了11.82亿比索的亏空,美国陶氏化学公司和巴西国家石油公司也是梅加石化股东。YPF执行长加鲁西奥表示,由于亏损项目并非公司的主营业务,因此不影响企业正常运营。

  2012年,YPF税前盈利为180.53亿比索,较2011年的148.89亿增长21%。但公司配股收益下降,2011年,每股配息11.30比索,2012年下降12%,每股配息9.92比索。

  报告显示,2012年,公司的石油产量同比增长2.2%,这是自2009年以来的最高记录。天然气产量同比下降2.3%,尽管无法扭转产量直线下降的趋势,但已是过去4年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2013年,YPF计划投资55亿美元,尽管仍有5亿美元缺口,但自国有化后,企业在国内市场融资110亿比索,今年到期债务很少,去年企业的流动资金达173亿比索,同比增长36.4%,加上去年的盈余,已可满足今年的资金需求,因此,尚无计划在境外融资。

  此外,2013年,企业还将获得额外的收入,去年年底,阿政府与YPF签约,将新开发油气井的天然气收购价提高到每百万BTU7.50美元。据加鲁西奥估计,仅去年12月份,这一协议就使公司获得额外收入6400万比索。

  加鲁西奥指出,尽管美国雪佛龙石油公司在阿资产被法院查封,但公司去年12月与雪佛龙达成的合作协议不变,双方将共同开发内乌肯省巴卡穆埃尔塔盆地的非常规油气资源,项目投资总额接近150亿美元。

  加鲁西奥透露,2013年,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可能会加入巴卡穆埃尔塔盆地的开发计划。阿根廷媒体曾报导称,中海油已在该盆地展开工作,未来投资可能达200亿美元,但迄今尚未透露进展情况。

  去年年底,YPF和当地的布尔盖罗尼家族签署了一份协议,未来两年双方将投资15亿美元开发页岩油气资源。而布尔盖罗尼家族与中海油共同持有布里达斯公司的股份,该公司拥有阿根廷第二大石油企业泛美能源公司40%的股份,并收购了埃索石油公司。(裘征宇)

  国际博览

  组图:细节打败一切曝 国际大牌明星丑陋双足美国女孩做手术变男孩 19岁娶31岁单身妈妈(图)少女飞机上平安产子 航班降落后机上多一人(图)印度国家银行拟招聘1500 人 170万人蜂拥投简历(图)小海獭欲吃塑料纸 海獭 妈妈护子心切忙抢下(图)双头小羊羔现加纳 专家 建议分清“主副”头(图)研究称“帅哥”薪资较相 貌普通男士多两成(图)美前国务卿希拉里被指靠 吃辣椒变“铁人”(图)美国少女怀孕引发社会问题 每年致百亿美元损失内贾德拥抱查韦斯母亲 被指侮辱伊朗宗教尊严南非8岁男孩娶61岁老妇 宾客面前交换戒指并接吻(图)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