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出新规遏制车牌价格过高过快上涨

2013年03月14日2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上海出新规遏制车牌价格过高过快上涨]
  中新网上海3月14日电(记者 郑莹莹)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14日晚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将进一步加强新增机动车额度拍卖管理,打击投资投机炒作行为,遏制新增机动车额度拍卖价格过快过高上涨。

  上海的车牌价格近几个月来一片看涨,在最近一次的2月份私车牌照拍卖中,最低成交价突破8万元人民币,让“最贵铁皮”之“贵”再次破纪录。

  根据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发布的分析,上海市新增机动车额度拍卖价格持续上涨主要有三方面因素:市民刚性需求较强是主因,近半年来,每月新购标书人数均保持在1万以上。二是投标者以二手车市场额度交易价作为投标出价的基准参考价,导致新增机动车额度拍卖价格与二手车额度交易价格相互传导、助推。三是近年来拍卖价格逐步走高,部分市民认为私车额度存在保值增值属性。

  14日在此间公布的“进一步完善新增机动车额度拍卖管理措施”主要包括:

  继续保持一定额度的投放量:综合考虑刚性需求对拍卖价格上涨影响,以及道路交通拥堵压力增大等因素,3月私车额度拍卖继续保持在9000张的额度投放量。

  优化完善拍卖操作流程,方便市民出价竞拍。

  规范二手车额度过户转让管理:从今年3月新增机动车额度拍卖之日起,实行二手车额度转让价格不得高于最近一次新增机动车额度拍卖平均价格的措施。即二手车经纪公司等车辆交易操作单位在为交易双方办理签订二手车过户交易合同时,分别明确车辆评估价格、车辆额度转让价格以及交易手续费用。凡二手车辆额度转让价格超过最近一次新增机动车额度拍卖均价的,必须在纠正后再予办理相关手续。

  深化研究相关储备政策。结合新一轮《上海市交通发展白皮书》编制,借鉴国内外机动车管理先进经验,深化研究上海市机动车管理综合配套措施,如机动车额度信息化管理系统、机动车额度分类拍卖、新牌上新车、停车需求供给管理及公交路权优先等系统性储备政策,引导市民合理有序使用小汽车,实现有限路网供给下的路车供需平衡,确保上海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