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将探索加强外籍及港澳台美容医师管理

2013年03月14日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上海将探索加强外籍及港澳台美容医师管理]
  中新网上海3月14日电(记者 陈静)上海市卫生监督所医疗机构执业监督科负责人朱亚捷14日透露,相关部门将推动建立医疗机构医疗美容主诊医师培训认证制度,探索美容主诊医师分级分类管理,并加强对来华短期行医的医疗美容外籍和港澳台医师的管理。

  隨著公众对美的不断追求,越來越多人希望通过医疗美容变得更美。据了解,近年来,医疗美容市场发展迅猛。曾有报道称,到2012年,医疗美容已成为继房地产、汽车、旅游之后,又一大消費項目。在巨大利益驱动下,一些不具备医疗资质的非医疗机构和个人,擅自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由于这些机构不具备基本的医疗机构资质和专业技术人员,缺乏必要的技术条件和抢救设施,消毒隔离措施不健全,容易引起各种并发症,导致“美容不成反毁容”,甚至危及顾客生命的事件时有发生。

  在今天举行的2013年青年消费权益论坛之“青年报·原辰”整形美容行业规范研讨会上,朱亚捷说,近四年来,上海卫生监督机构共接到无证医疗美容类投诉127件,查实35件。他指出,这些来投诉的,以及被执法部门查出的,仅仅是无证医疗美容的“冰山一角”。

  朱亚捷指出,2012年的检查结果显示,各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医疗机构执业情况总体较好,非医疗机构开展无证美容的现象不容乐观,无证医疗美容多针对高端人群,分布在中心城区。在查实的35件投诉中,有24件是顾客在非医疗机构内接受医疗美容服务造成身体伤害后引发的纠纷、因双方协调沟通未果转而向卫生部门投诉的。

  上海市消保委副主任赵皎黎披露,2012年,消保委也收到消费者关于美容、整形的投诉163件,投诉内容主要包括医疗美容的质量、资质、伤害问题。

  上海市医学美容质量控制中心秘书长孙宝姗说,虽然有关部门出台了相关措施,但是,难以操作或执行困难、监管不力等现实使该行业的乱象没有得到根本抑制,而违规违法手段越来越隐蔽,欺骗手段越来越疯狂、非法材料越来越猖獗。

  孙宝姗说,当下美容外科主诊医师专业门槛太低,仅有部分来自整形外科,其余均来自各个专科,且绝大多数主诊医师培训时间很短,有的根本没有培训。目前,相关部门对外国和港台医师的管理存在“瓶颈”:一些低水平的韩国医师被吹嘘为国际知名专家,他们无需考核,可多地执业,欺骗中国消费者;在注射材料方面,假冒伪劣注射产品泛滥,缺乏监管;大手术缺乏必要的安全监护,虚假宣传等。这位专家建议立即停止使用永久性注射填充剂;加强大型美容手术的安全监护。

  作者:陈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