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资料:昆明市委书记与赵锡永等出席昆明年会

2013年03月14日23:06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原标题 [57项目签约总金额1517亿]
2012“收获金秋”投资昆明年会举行签约仪式。记者王俊星摄
2012“收获金秋”投资昆明年会举行签约仪式。记者王俊星摄

57项目签约总金额1517亿

  本报讯 首席记者傅碧东 记者李严 马雪荣 通讯员王剑报道 金秋十月,收获的季节;春城昆明,投资的热土。昨天,2012“收获金秋”投资昆明年会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的近200家知名企业老总欢聚一堂,聚焦昆明、投资昆明。年会上,57个招商引资项目正式签约,协议总金额达1517.9亿元。

  中国中铁、中国铝业、中国铜业、新希望、红星美凯龙、华夏银行、龙湖集团、万科、山东高速、中铁建、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哈电集团、中化化肥有限公司、法国拉法基集团等近200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及知名企业的企业家应邀出席年会。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田欣出席会议并致词,国务院政策研究室司长赵锡永,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京生,市领导张祖林、李邑飞、杨远翔等出席年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云波主持年会。

  张田欣首先代表昆明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以及全市726万各族群众,对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昆明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七彩云南是祖国边陲的重要省份,昆明是云南省的省会,全省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和交通、通讯枢纽,区位独特、资源丰富、交通便捷,是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开放的重要门户和前沿通道。作为享誉世界的“春城”、“花都”和国家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昆明四季如春、天生丽质、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拥有独特的历史文化、民族文化、生态文化、佛教文化、都市时尚文化和边疆异域文化。

  张田欣指出,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昆明市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奋力加快现代新昆明和区域性国际城市建设步伐,城乡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成绩。今年以来,面对国际国内严峻的宏观形势,以及市场疲软、资金紧张和3年干旱叠加等因素,昆明经济仍然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1—9月全市实现生产总值2109亿元,增长13.5%,高于全国5.8个百分点,高于全省0.9个百分点,其他主要经济指标也有较好增长。尤为可喜的是,昆明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生态文明、政策环境都发生了深刻变化,特别是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的建成投入使用,为现代新昆明的崛起插上了新的翅膀。

  张田欣表示,今天的昆明已经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正以其勃勃生机与活力迈向新的征程,随着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深入实施和云南桥头堡建设全面推进,昆明作为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的前沿和门户,地位更加突出,特别是随着滇中一体化进程的加速,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建设滇中产业新区,打造昆明—曲靖农产产业园区经济带和绿色经济带、昆明—玉溪旅游产业经济带,为昆明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难得机遇。当前,昆明正以全面小康和幸福昆明为目标,以主题主线为基点,以“争当云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火车头、争做云南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在全国省会城市发展中争取新地位”为标杆,抓住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云南桥头堡建设“两大机遇”,全力推动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三化”联动,坚决打好园区经济、县域经济、民营经济“三大战役”,倾力打造富强昆明、开放昆明、文化昆明、生态昆明、和谐昆明、幸福昆明“六个昆明”,积极实施“十大民生工程”,坚持稳中求进、创新推动、跨越发展,为建设美好幸福新昆明努力奋斗。

  张田欣强调,昆明市作为我国西部地区的一个省会城市,要在全国省会城市发展中争取新地位,迫切需要我们审时度势,要有更宽阔的视野、更高的目标、更新的理念、更大的气魄、更好的环境、更务实的工作才能与时俱进、走在前列。可以预见,党的十八大后,将在全国掀起一场科学发展、竞相崛起的热浪。对此,昆明市必须闻风而动、及早谋划。我们深知,紧紧依靠我们自身的力量和资金是难以加快发展的,必须借助外力开放发展。

  “红嘴鸥是昆明的名片。近30年来,它们也曾飞入中国的其他城市,却只与昆明深深结缘,优美的生态环境和市民的精心呵护,吸引着红嘴鸥每年冬季都如约而至。在建设美好幸福新昆明的征途中,我们同样需要造就‘红嘴鸥现象’,为广大客商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吸引更多的企业到昆明投资兴业,引进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在昆明落地生根。”张田欣表示,今年以来,我们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突破口,进一步精简审批事项,规范审批程序,提高办事效率,优化服务环境。(下转2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