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全国两会 > 2013年全国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务院总理人选今决定 同时决定国家军委副主席

2013年03月15日02:42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国务院总理人选今日决定 同时决定国家军委副主席选举“两高”负责人]
  据新华社电 根据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日程,大会今天将决定国务院总理的人选。

  上午决定总理人选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天上午将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决定国务院总理的人选,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委员的人选,选举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下午举行代表团全体会议,酝酿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各部部长、各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审计长、秘书长的人选,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的人选;审议各项决议草案。

  会议新闻中心今天下午还将就“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举行记者会。

  人选经代表团酝酿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昨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六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德江主持会议。会议应到178人,出席175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昨天下午,各代表团对国务院总理的人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委员的人选进行了酝酿,对人选名单一致表示赞成。

  主席团会议分别经过表决,决定将这两个人选名单提请大会全体会议决定任命。

  主席团第五次会议提出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人选名单后,各代表团于昨天下午进行了酝酿协商。代表们对两个人选名单表示赞成。

  主席团会议分别经过表决,决定将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的候选人,提请大会全体会议选举。

  主席团常务主席刘云山、李建国、王胜俊、陈昌智、严隽琪出席会议。

  任命办法

  投反对票可另选他人

  中国的国家机构领导人员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或决定,体现了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的宪法精神。

  中共中央对推荐新一届国家机构组成人员特别是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人选十分重视。在研究十八大人事安排时,就作了通盘考虑。

  根据选举和决定任命办法,主席团提名后,须经各代表团酝酿协商,再由主席团根据多数代表的意见确定正式候选人名单。

  正式候选人名单确定后,由代表在全体会议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选举或者表决。按照有关规定,对选举票上的候选人,代表可以表示赞成,可以表示反对,也可以表示弃权;表示反对的,可以另选他人,表示弃权的,不能另选他人。

  选举或者决定的人选,获得的赞成票超过全体代表的半数,始得当选或者通过。

  据新华社电

  揭秘投票箱

  完全代替人工计票即刻生成选举结果

  两会上的投票箱是啥样?谁来提供?如何运行?又是怎么样保证计票准确的呢?

  据介绍,电子计票系统中最核心的部分是智能电子票箱,高约一米,全身红彤彤的,里面能容纳1000张选票。它是整个系统的关键设备,其中的高精度高速图像处理系统是让它快速准确运行的“心脏”。选票进入票箱后,将进入一条通道再落入箱底。在这条通道上,高速图像处理系统像“扫描仪”一样,能快速读出各种选举数据,再将这些数据传输到后台的统计系统。

  因此,当最后一张选票落入箱底,选举结果输出软件就能快速得出结果。

  “它完全代替了人工计票方式,可以即刻生成选举结果”。项目负责人说,这套系统识别速度很快,读一张票还用不了一秒钟时间。

  除了智能电子票箱之外,这个系统还包括主控软件、选票设计与选举模式生成软件、另提候选人处理子系统、无效票审核子系统、选举结果输出软件、后备系统和一个集成支撑子系统。

  据了解,这套系统研制完成后,先后对其进行了230余万张的投票测试。“这套系统相当智能。”相关负责人介绍,代表们投票时只要不是横着把选票丢进票箱,系统都能准确读出它的数据。 据新华社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