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全国两会 > 2013年全国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十年主席胡锦涛

2013年03月15日02:45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十年主席胡锦涛]
2009年10月1日,胡锦涛在天安门广场检阅受阅部队。
2009年10月1日,胡锦涛在天安门广场检阅受阅部队。
2012年9月,我国第一艘航母正式交付海军,胡锦涛向海军接舰部队授予军旗。
2012年9月,我国第一艘航母正式交付海军,胡锦涛向海军接舰部队授予军旗。
2008年5月,胡锦涛到四川特大地震灾区什邡市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救援人员。
2008年5月,胡锦涛到四川特大地震灾区什邡市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救援人员。
2012年12月,胡锦涛在贵州毕节市黔西县乌骡坝村看望布依族村民潘安平一家。
2012年12月,胡锦涛在贵州毕节市黔西县乌骡坝村看望布依族村民潘安平一家。
2008年2月,胡锦涛在广西桂林考察抗灾救灾工作。
2008年2月,胡锦涛在广西桂林考察抗灾救灾工作。

  2002年11月,胡锦涛在中共十六大上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2003年3月15日,胡锦涛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回望十年,我们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非典、汶川地震、南方冰雪灾害、奥运会、世博会……十年,是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的十年;十年,是改革创新、迈出重要步伐的十年。

  这里,我们选取胡锦涛的部分语录和照片,记录十年来的中国。

  2011年7月,胡锦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胡锦涛语录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团结奋斗。

  2012年12月,胡锦涛在贵州考察工作时的讲话领导干部要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做到权力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2002年12月,胡锦涛考察西柏坡时的讲话发展绝不只是指经济增长,要更好地坚持全面发展、协调发展、可持续的发展观。

  2003年7月,在全国防治“非典”工作会议上胡锦涛强调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你们的来访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国民党关系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当前两岸关系当中的一件大事。

  2005年4月,胡锦涛会见连战一行并致欢迎辞当务之急仍然是救人,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都要千方百计地抢救。

  2008年5月,胡锦涛在北川中学的讲话

  举办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我相信,在国际奥委会和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够共同把北京奥运会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2008年8月,胡锦涛在奥运会欢迎宴上发表祝酒词

  只要我们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一定能够胜利实现这一宏伟蓝图和奋斗目标。

  2008年12月,胡锦涛在纪念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在这个喜庆而又庄严的时刻,全国各族人民都为伟大祖国的发展进步感到无比自豪,都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

  2009年10月,在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国庆庆典上,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要切实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建立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完善劳动保护机制,让广大劳动群众实现体面劳动。要切实健全党和政府主导的维护群众权益机制,统筹协调各方面利益关系,想问题、作决策、定政策要充分考虑广大劳动群众利益和承受能力,认真解决广大劳动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2010年4月,胡锦涛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坚持教育的公益性和普惠性,把促进公平作为国家基本教育政策,是促进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性任务。教育公平的关键是机会公平,基本要求是保障公民依法享有受教育的权利,重点是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扶持困难群众,根本措施是合理配置教育资源。

  2010年7月,胡锦涛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如果腐败得不到有效惩治,党就会丧失人民信任和支持。

  专题文字、图片均据新华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