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交司机因刷卡纠纷棒打盲人乘客 周围无人阻拦

2013年03月15日04:0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原标题 [云南文山一公交司机棒打盲人乘客]
被打盲人乘客孙立洪
被打盲人乘客孙立洪

  盲人9岁儿子全看在眼里

  近日有网友爆料,3月2日,云南文山3路公交车司机用木棍暴打一名盲人乘客,几十名乘客袖手旁观,整个施暴过程被盲人的儿子看在眼里……13日,文山交通集团公交出租车分公司副经理蓬道昆介绍,打人司机居师傅已被处以留用察看3个月、调岗等处罚。

  目击者

  公交司机棍打盲人乘客

  记者找到了被打盲人乘客孙立洪,他回忆说:“3月2日那天晚上7点多,公交车来了,到我上车时,司机就关了车门不让上车。我们就去堵公交车,司机下车什么也没说就动手拿木棒打我,当时我9岁大的儿子还在现场。木棒都被打断了,一直都没有人上来劝架。”

  目击者袁先生说:“当时我听见从公交车站传来吵闹声,走近时看见公交车司机拿着一根长约80厘米的木棒,向一位盲人身上使劲乱打,车内乘客都被赶下车在路边观望,无一人上去阻拦。”袁先生说,后来警察就把盲人以及一位现场目击者带走了。

  记者在孙立洪3月2日医院诊断单上看到:“经诊断,孙立洪4小时前被他人用木棍打伤全身多处,左上股、胸、背多处受伤,伴左上臂活动受限……”诊断结论是: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

  孙立洪的亲戚介绍,孙立洪48岁,妻子8年前离家出走,儿子今年9岁,在读小学三年级(目前已经失学),女儿离家出走,至今未归。

  公交公司

  双方因刷卡问题多次起冲突

  “这次两人之所以发生肢体冲突,与之前两人因投币或刷卡发生过的几次争执是分不开的。”蓬道昆介绍,孙立洪曾因不配合投币或刷卡,与居师傅发生过至少4次争执,其中一次甚至是报警处理,导致该辆公交车停运一段时间。

  据蓬道昆说,因孙立洪经常坐3路车,乘车刷卡“视他自己心情而定,他想刷就刷,不想刷就不刷,或者以卡丢失为借口不刷”。去年,孙立洪在一次乘车时,因不刷卡与居师傅发生过冲突,在两人的推搡中,居师傅被孙立洪随身携带的剪刀划伤。

  蓬道昆说,分公司已对居师傅给予留用察看3个月、罚款200元,在分公司进行通报批评,并调出3路公交车驾驶员岗位另行安排工作等处罚,孙立洪住院治疗期间产生的费用及损失由居师傅本人承担。(据《春城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