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大部制改革 > 2013年大部制改革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微博晒出“中国铁路总公司”牌子照片(图)

2013年03月15日04:07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传说的“下午3点换牌”不靠谱大批记者深夜还在等待“历史瞬间”]
昨晚9点多,铁道部门口仍有很多人排队拍照留念 现代快报记者 鹿伟 张瑜 摄
昨晚9点多,铁道部门口仍有很多人排队拍照留念 现代快报记者 鹿伟 张瑜 摄
有网友晒出“总公司”牌子

  有网友晒出“总公司”牌子

  “历史翻过这一页!”昨天晚上6点20分,网友“@欣赏窗外风景”在微博上晒出了“中国铁路总公司”牌子的照片,旁边一位男子正抬头看着这块牌子,牌子上面还挂着一个大红花。从照片的背景推断,像是在礼堂举行仪式。这位网友的认证简介写的是“银行间债券市场铁路知识宣传者”。有网友看到照片询问说:“你来了?”“@欣赏窗外风景”

  铁道部将在下午3点“换牌”?昨天下午1点左右,网上传出消息,“中华人民共和国铁道部”的牌子摘掉后,新的“中国铁路总公司”将取而代之。听说这一消息后,更多的人紧赶慢赶,跑到北京复兴路10号的铁道部门口作“最后留影”。不过,人来了一波又一波,过了下午3点,一直等到晚上10点记者发稿时,牌子还是没换掉。

  现代快报特派记者 郑春平 孙兰兰 鹿伟 张瑜

  大晚上还在排队拍照

  昨晚8点多,现代快报记者来到铁道部大院门口时,这里灯火通明,现场早已拉起两道栏杆,专门疏导排队。等着跟“铁道部”牌子合影的人,按次序轮番上前拍照,几名保安在门口维持着秩序。拍照的人中,有的是北京市民,有的是外地来的游客,还有不少是铁路系统的职工。

  一位在附近上班的女士,拿手机对着牌子拍了好几张后,提出让记者帮忙给她拍合影。“前几天就想来的,可一直忙着没时间,听说牌子马上摘了,今晚总算抽空过来了。”她说。在拍照过程中,她提出的要求是,“人拍半身就可以,关键是‘铁道部’三个字要拍全。”

  对于这么多人晚上排长队“求合影”,门口的一位工作人员似乎已习以为常,他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从早到晚都有人来排队照相,我还看到凌晨4点有人拖着行李箱来呢,到夜里十一二点也很常见。”

  摄影记者苦等“历史瞬间”

  值得一提的是,门口还蹲守着很多扛着专业相机的摄影记者。“哎,下午就听说要换牌,怎么到现在还没动静啊?”“谁知道啊,是不是要等大家都散了,半夜悄悄换啊。”两位扛相机的摄影记者在门口闲聊着,不时端起相机按几下快门。

  很多摄影记者从下午就开始等了,到了晚上吃点东西都不敢跑远,为的就是等待拍下铁道部摘换牌的历史瞬间,没想到人家迟迟都没动静。为了不错过画面,不少人都横下心来,打算在铁道部大院门口“安营扎寨”,那架势,比春运买票时还坚决。

  其实,铁道部门口的“人气”这几天来一直都很旺。快报记者每次经过铁道部时,都会看到人山人海,大家争相与“铁道部”的牌子合影留念。难怪有网友笑称其为“一个冉冉升起的5A级景区”。

  “这几天门口可热闹了。”自称是铁路系统下属单位的一位中年男子告诉快报记者,有白发苍苍的老职工在门口流泪告别,有开着豪车的中年人专门赶来献花,还有年轻人在门口大摆“走你”姿势拍照。

  网友们笑言:“不到铁道部门口留个影,还真不好意思说来过北京。”

  对于昨天下午3点摘牌的传言,这位铁路系统员工透露:“今天下午已经开过会了,18个路局的一把手都在呢,据说里面的牌子已经换了。”究竟大门口何时摘牌,他指了指排队的人群说,“估计得到夜里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