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盟春季峰会开场 外界担心欧债危机重演

2013年03月15日07:1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欧盟春季峰会开场 外界担心欧债危机重演]
  本报布鲁塞尔3月14日电(记者张亮、张杰)在万人示威抗议声中,为期两天的欧盟春季会议14日在布鲁塞尔总部拉开帷幕。按照议程,此次峰会主要讨论当前欧盟经济形势及其前景,为促进经济增长和就业、提高竞争力谋划政策方向,并推进旨在强化经济治理和财政纪律及政策协调的机制。

  来自比利时和其他欧盟国家的示威民众在离欧盟总部不远处的五十年宫广场上集会,手举各式标语牌,高呼“要就业,不要紧缩”等口号。面对社会压力,此次欧盟峰会开得很不轻松。

  上述大规模示威抗议活动反映了欧洲民众对当前欧盟经济低迷和失业率高企的强烈不满,也让与会27国领导人头疼。继去年衰退之后,今年欧盟经济将继续萎缩。今年1月,欧盟失业率攀升至11.8%,失业大军扩充至2622万人,特别是青年失业率接近25%,希腊和西班牙青年失业率甚至超过55%。

  在这次峰会上,有几大难题很棘手。其一,塞浦路斯救助协议仍悬而未决,该国6月份将有14亿欧元到期债务需要偿还。其二,意大利上月大选后出现“悬浮议会”,组阁截止日期是3月15日,但组阁谈判却至今陷入僵局,不排除重新选举的可能性。鉴此,惠誉评级公司已下调了意大利的主权信用评级。其三,法国成了新的“困难户”,经济停滞甚至可能滑向衰退,失业率突破10%,预期今年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接近4%,远高于欧盟规定的3%。

  外界担心,如果处置不当,以上三大风险可能导致欧债危机卷土重来。受此影响,一个月来欧元兑美元汇率已回吐5%。如何排除这些风险,无疑是此次峰会的焦点所在,但与会各方恐怕很难达成一致的解决方案。

  作者:张亮 张杰 (来源:人民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