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学者:中方宣称测绘钓鱼岛意在试探

2013年03月15日07:3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日学者:中方宣称测岛意在试探]
  【日本《产经新闻》3月14日报道】题:日本政府将组织专家讨论国境离岛管理

  本报13日获悉,政府将于近期设立专家会议机制,讨论法律建设问题,以加强对冲绳县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本网注)等“国境无人离岛”的管理。专家会议将在明年3月之前提交政策建议,以加强维护日本的安全和海洋权益。中国非法声称对尖阁诸岛拥有主权,并在此前表示将向尖阁诸岛派遣测量队。设立专家会议机制之举也是对中国的牵制。

  据预计,为完善相关法律,政策建议将包括:调查利用离岛的实际情况,实施测量;设置标明为日本领土的标志;建设灯塔、护堤和气象观测设施等公共设施。如果经判断认为国家应进行适当管理,则将讨论对相应离岛采取“购买”和“租赁”等措施。

  自民党还在研究,未来将以政府提案而非议员提案的形式,向国会提交审议无人国境离岛法规。

  【香港《南华早报》3月14日报道】题:北京的岛屿测绘计划是对安倍晋三的考验

  中国将拭目以待,看日本领导人对钓鱼岛附近存在测量人员如何反应。

  北京宣布,计划向钓鱼岛派遣测量队。在日本,人们简单地认为,此举不过是试图考验安倍晋三政府会如何应对。

  中国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朋德日前说,政府将“在适当的时候”、在“能够保证测量队员人身安全的情况下”派人对这些有争议岛屿进行测绘。

  东京明治大学教授伊藤刚说: “目前中国的基本战略是,试图惹恼和恫吓日本,向日本政府施压,看安倍政府如何应对。”

  他说: “北京的做法是,在主权声索方面先进三四步,再退一两步,这意味着他们在逐步推进其主权声索。但我认为,他们并不是真的准备派测量队员登岛测绘。”

  无论如何,中国船只和飞机在这些岛屿附近的存在还是让日本海上保安厅处于警备状态。今年1月,有人看到一艘中国船只打开了进入船尾机库的门,这也让一些日本人感到担心。他们担心,中国正准备让一架直升机起飞并飞往某个岛屿,不过这种情况并未发生。

  日本将强烈反对中国向这些岛屿派遣测量队员的企图中国此举可能会使双方在海上发生可能升级的意外冲突。然而,一旦测量队员登陆,预计日本将派执法人员以非法侵入的罪名予以逮捕。

  日本外务省一名官员拒绝对针对任何非法登岛的人可能采取的行动置评,但表达了政府保卫日本领土的决心。这名官员说:“依据历史事实和国际法,尖阁诸岛是日本固有领土。中国不需要进行测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