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金正恩亲自指导前线炮击训练 韩总理视察延坪岛

2013年03月15日08:11
来源:东方早报
原标题 [金正恩亲自指导前线炮击训练]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昨日公布朝鲜炮兵部队实弹射击演习的照片。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昨日公布朝鲜炮兵部队实弹射击演习的照片。

  早报讯 朝鲜与韩国仍然在“怒目相视”。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近日视察部队,指导针对韩国延坪岛和白翎岛的炮兵射击训练,强调炮兵在战争中的重要性。同时,韩国总理郑烘原昨日视察也驻延坪岛部队,检查居民疏散设施。

  据新华社报道,一些外国领导人发来贺电(函),向中国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选出的新领导人表示祝贺,其中,向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的有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

  检验实战能力

  据新华社昨日援引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金正恩再次视察了部署在西南前线“最热点”地区的长在岛防御部队和舞岛英雄防御部队,指导炮兵射击训练,检验部队打击延坪岛和白翎岛的“实战能力”。金正恩听取了射击训练计划和炮兵部署情况,继而下达训练命令,炮火“密集覆盖假想敌方目标”。朝中社援引金正恩的话报道:“我一直强调,现代战争是炮战……这是决定民族统一伟大战争胜利的重要因素。”

  朝鲜中央电视台昨日也报道金正恩指导射击训练,说训练以延坪岛和白翎岛韩国驻军指挥部、多管火箭炮阵地和坦克炮阵地为假想对象。

  据韩国媒体报道,金正恩指导射击训练的日期可能为13日。金正恩本月7日已视察了长在岛防御部队和舞岛英雄防御部队。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昨日表示,《朝鲜停战协定》同其他协定不同,如有一方不遵守协定即自动失效。发言人还说,《朝鲜停战协定》在美国持续和系统性的破坏行为以及联合国安理会的庇护下早已失效。美韩最终进行旨在点燃核战争导火索的联合军事演习,就是对停战协定的最大践踏和废弃。 在实际上无异于战争的严峻形势下,朝鲜不能再继续受到停战协定的约束。如果今后朝鲜半岛发生任何破坏性事态,其责任完全在美国。

  韩国总理府昨日说,总理郑烘原当天在延坪岛视察一支韩国海军陆战队部队,向2010年在炮击中死亡的两名韩国士兵致敬。郑烘原要求守军“做好完全准备,保持高度警惕,对任何朝方挑衅作出相应反应”。他检查岛上居民疏散设施,包括去年修建的7座掩体。他说,韩国政府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应对朝方“任何挑衅”,居民不必惊慌,应保持镇静。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当天说,朝鲜“各级作战部队正在各自举行演习”,朝方可能在朝鲜半岛东岸举行“全国级”联合演习,韩方正密切关注。

  奥巴马称有防御措施

  美国总统奥巴马13日说,他不认为朝鲜有能力对美国本土发动核打击。朝鲜先前说,“秃鹫”和“关键决断”军演是侵朝核战争演习,旨在对朝鲜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朝方将对侵略者们的老巢行使先发制人核打击的权利。

  奥巴马当天接受美国广播公司记者采访,被问及朝方是否真会攻击美国。奥巴马回答:“他们可能不会。我们已经确保我们有防御措施,防止任何对(美国)本土的袭击。同时,我们预见那(袭击)不会发生。”美军战略司令部司令罗伯特·凯勒先前说,如果朝方发动“有限”导弹袭击,美方能防御。

  奥巴马还说:“我们一直试图做一件事,即确保我们不会奖赏恶行。一直以来,朝鲜在不断反复一种行为。朝鲜只要用勺子敲一敲桌子就获得了粮食援助或是其他让步,之后朝鲜佯装回到谈判桌前进行谈判,一旦觉得无趣就又开始进行挑衅。我们一直在努力打破这种模式。”对于是否会与金正恩直接进行对话的提问,奥巴马没有进行正面回答,仅表示:“如果要进行对话,首先要形成可以使我们的对话发挥实际作用的条件,朝鲜非常了解我们的立场。”

  奥巴马还说,有信号表明,中国政府正在重新考虑对朝政策。

  针对中国是否加强了对朝鲜货物检查的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3日说,中方将按照国内法和包括安理会决议在内的相关国际法处理有关问题。

  潘基文或造访开城园区

  韩国小企业联合会13日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考虑参观韩国与朝鲜联合开发的开城工业园区。

  中小企业联合会在网站上发布声明,潘基文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会见这一韩国商业团体的代表,接到访问开城工业园区邀请,承诺考虑这一邀请。

  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没有回应这一声明。

  朝鲜先前实施第三次地下核试验、宣布退出《朝鲜停战协定》,朝鲜半岛局势紧张。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本月7日通过决议,对朝鲜施以更加严厉制裁。

  开城工业园区位于朝鲜开城,是朝韩首脑2000年签署“6·15共同宣言”后落实的经济合作项目,也是近几年南北关系恶化以来仅存的朝韩合作项目。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现阶段,超过5.3万朝鲜人在开城工业园区123家韩国企业工作,生产服装、器皿、手表及其他日用消费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