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加两国加强贸易与军事合作

2013年03月15日08:13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法加两国加强贸易与军事合作(图)]
  人民网渥太华3月14日电(记者 李学江)加拿大与法国将致力于扩大两国的经贸合作,并推动加拿大—欧盟自由贸易谈判进程,以便尽快达成协议。同时,法国希望加拿大继续支持法国在马里的军事行动。这是法国总理让-马克埃罗和加拿大总理哈珀在14日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作出的表示。

  法国总理让-马克埃罗于13日抵达渥太华,对加拿大进行为期4天的正式访问。14日上午,两国总理举行了会谈,会谈结束后发表了“加法联合公报”。公报说,两国总理讨论了全球经济形势,两国间的投资与贸易,加拿大与欧盟“全面经济与贸易协议”,即自由贸易区谈判的进展等问题。在会谈中,两国就促进科技合作与创新、温室气体减排、青年人流动性、社会安全保障等方面签署了多项协议。

  加拿大一直急于与欧盟达成自由贸易协议,以减少对美国市场的单一依赖。据估算,如协议达成后可为加拿大增加120亿美元的产值,并创造数万个工作岗位。协议的谈判现已进行了数年之久,并原定于去年底完成,但因在农产品与知识产权方面的分歧而一再拖延。

  让-马克对加拿大在法国在马里的军事行动中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法国正在接近实现在马里的目标,判军的推进已被阻止,马里的主权得到了恢复,安全形势得到改善。他表示,法国的军事行动需要并得到了加拿大的支援。

  作为北约成员的加拿大在一开始就在法国的请求下,派出了一架 C-17型运输机,帮助法军运送人员、装备和物资;但另一方面哈珀政府拒绝派出地面部队参战。

  由于加拿大魁北克省是法语区,因此法国与加拿大的关系有些特别。让-马克埃罗在答记者问时回避了在该省执政的魁北克党主张的“全民公投”问题。他表示,法国同魁北克享有“直接与特惠(PREVILEGED)关系”,但法国同加拿大也保持着”亲密的伙伴”关系。

  作者:李学江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