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资料:厉以宁80大寿 学生李源潮鞠躬致敬

2013年03月15日08:51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原标题 [厉以宁80大寿:学生李源潮鞠躬致敬]

  2009年11月22日,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在80岁生日之际喜获2009年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在中国人民大学颁奖现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以私人身份低调出席,并在现场向老师厉以宁鞠躬致敬,回忆师从厉以宁教授的点点滴滴。

  李源潮:厉老师面前,我永远是学生

  昨日,2009中国经济学家年度论坛暨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颁奖典礼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举行,在这个会议上,活动组委会为厉以宁授予“2009年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并颁发50万元人民币奖金。厉以宁的获奖理论是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革理论,组委会认为这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改革和发展最具代表性的经济理论之一,“获奖者厉以宁长期致力于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的研究与实践,是中国当代最具影响力的经济学家之一。”

  昨日下午,李源潮低调前来参加颁奖典礼,坐在厉以宁教授的左手边。有趣的是,他特意让工作人员把放在面前的“首长”标牌撤走,换上“李源潮”三字。“厉以宁先生是我做硕士论文的导师,在厉老师面前,我永远是学生,不是首长。”说完,李源潮向坐在嘉宾席上的厉以宁深深鞠躬。

  连学生论文的标点符号都要改

  在颁奖活动最后,李源潮现场发表了演讲。在演讲中,他回忆当年师从厉以宁教授的一些细节。李源潮于1988-1991年在北京大学经济管理科学中心(现光华管理学院)学习,他回忆说,“厉老师在25年前接受了我这个学生,那时候大学毕业还不久,刚从上海到北京来攻读在职研究生学位。”

  李源潮说,厉以宁所创造的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革理论,“在将近30年的实践当中,它逐渐成为我们这个社会或者说改革开放大潮中一个引人注目的问题。“我是这个理论的学习者、观察者,也是实践者。今天,当国家国有资产国有大型企业的资产超过17万亿,成为在世界上有独特的经济力量的时候,作为改革的受益者,我们应该向厉以宁先生表示感谢!”

  李源潮还回忆厉以宁教授指导论文时的一些细节,称连标点符号都一一修改。“我当时只是一名普通干部,但厉以宁先生,这样一位很有影响、受人尊敬的教授,来指导我这样一个普通的学生,从我论文的题目,到论文的结构,到论文的提纲,到论文的修改,厉以宁老师花了大量的心血。厉以宁老师的修改,最后一稿的修改,包括修改了标点符号,今天我们很多教授可能已经做不到这一点了。”

  厉以宁:防通胀要制止无效益贷款

  在颁奖典礼上,厉以宁说,目前我国并未出现通胀的迹象,但要警惕产能过剩和输入性通胀。

  他对如何防范通货膨胀提出了自己的主张。当前的信贷结构必须调整,信贷结构的调整应该让产能过剩的行业不再盲目地扩大生产,并且要制止那些新开工的属于产能过剩或者产能即将过剩的领域。就是说如果银行的大量贷款是没效益的,或者是投到了产能过剩的领域,或者停留在虚拟经济的领域内,比如说炒资产、炒股票这样的话,银行的不良资产将来就可能增加,因为产能过剩的行业是没有销路的。

  (来源于成都商报2009年11月23日报道)

    北大恩师厉以宁:李克强李源潮师徒曾著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