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揭秘《少年派》拍摄花絮 李安敲锣喝彩毫无架子

2013年03月15日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揭秘《少年派》拍摄花絮 李安敲锣喝彩毫无架子(图)]
揭秘《少年派》拍摄花絮 李安敲锣喝彩毫无架子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消息,台湾导演李安以《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拿下生平第2座奥斯卡最佳导演奖,观众能透过电影感受以情动人、以理喻人的李安,但少有机会接触他工作时以德服人的一面,事实上他会在片场敲锣庆开镜、练外丹功,跟一般人并无二致。

  水湳片场路上常见李安双手背于后腰,低头潜行,自成世界,旁若无人;周知他正在为接下来的镜头构思布局,勿扰。然有助理妮娜仍难奈追星之情脱口示好:“导演早安!”他骤然停步猛一抬头,像是织布的鹤遭破门打断了什么失神半晌但也毫无愠色,淡淡回句“早安”又匆匆回归自己的轨道。

  的确没什么人看过李安怒,“导演很少生气,顶多不开心。”助理艾瑞克说:“但他拍片时常常不开心。”剧组有分支“第二组”拍摄非主角戏分的画面,那天进度是拍“从替身背面拍他开启求生箱、取出防水袋、袋内有小刀”,仅此,来回拍了20多次,许是替身没进入状况,到晚上11点没搞定。最后连第一组都收工了,李安背着手走到第二组,在成群洋人面前闷闷喷了一句中文:“这么简单的东西。”助理艾伦吓了一跳,事后回忆:“真是不怒而威。”

  “电影之伟大来自细节。”李安说。他创作很多眉角,事必躬亲,陈设组大助侯根透露,片中老派加拿大家客厅一景,依导演指示入镜的帐单即便没人得见,信封上都写着真实的蒙特娄地址。小派印度家虎栅前出现的山羊,李安耳提面命不要黑羊,因为美语“Black Sheep”意味害群之马,他拒绝任何一种母语的受众联想该羊就是因为黑才活该被杀。

  但李安对自己的仪容倒很随性,服装组安柏帮导演买来牛仔裤,试穿长了,他坚持不改:“卷起来就行。”拍过《推手》,他打太极拳至今,导了《饮食男女》,彰显他对吃专情;他酷爱台中的酸菜白肉锅,每月至少报到一次,有回在座有人一股脑地下了整盘白肉入锅,他又“不怒而威”地喝止:“浪费!”

  李安是天生的偶像,除却才华最强特质在于平易近人,开镜时他纯天然自嗨敲锣喝采,喝春酒他与君同乐忘情高歌《风从哪里来》;他打过照面就会记住对方,任何人跟他合照的效果都能呈现旧识般亲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