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工住烂尾楼内 洗澡时一脚踩空坠入电梯井(图)

2013年03月15日09:08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赵劲松 曾春
原标题 [防城港:女工住烂尾楼 洗澡时一脚踩空坠入电梯井]
两名消防员在井底进行救援。
两名消防员在井底进行救援。
烂尾楼内被人隔成很多小房间居住。
烂尾楼内被人隔成很多小房间居住。
事发烂尾楼内住了不少人。 记者 赵劲松摄
事发烂尾楼内住了不少人。 记者 赵劲松摄
广西新闻网记者 赵劲松 通讯员 曾春

  3月13日晚,在防城港市港口区的一栋烂尾楼里,一名53岁的女工在洗澡时从四楼失足坠下电梯井,消防部门将她救起送往医院治疗。记者调查发现,这栋烂尾楼尽管存在安全隐患,却有近百人居住。如何防止类似意外再发生,值得当事各方及有关部门深思。

  女工一脚踩空

  坠入电梯井底

  13日晚10时许,在港口区四川路与东兴大道交叉路口处的一栋烂尾楼下,停放着几辆警车、消防车和救护车,不少市民站在楼下向内张望。由于没有经过验收交付使用,整栋楼内外无照明设施,借着手机屏幕发出的微光才能看清楼梯。在四楼没安装电梯的电梯井内,一名身穿黑色衣服的女子躺在约15米深的井底,发出痛苦的呻吟声。多名医护人员已在现场做好了急救准备。

  在现场指挥救援的防城港市消防支队负责人刘凯说,由于没有安装电梯,从一楼到三楼的电梯出入口均被砖封住,考虑到破拆可能会给伤者带来伤害,决定派消防队员到井底,采用躯体固定气囊固定伤者后再进行救援。

  随后,消防员谭忠能、农本豪带着相关救援器材缓缓进入井底,一边安抚伤者一边展开救援。“井底氧气不足,伤者感觉胸闷,要加快速度。”两人大声喊道,几名救援人员马上将强光灯打开向井底照射。借着灯光,两人迅速将伤者固定好,小心翼翼地抬起放在担架上,井口的救援人员开始使用救援三脚架往上拉。一分钟后,伤者被抬出井口,医护人员立即进行急救,并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

  烂尾楼成住房

  安全缺乏保障

  四楼住着数十名外来务工人员,吴先生就是其中一员。他说,伤者杨女士是他的弟媳,今年53岁,是湖南怀化人。3月10日,他们一行16人到达防城港,在港口区采珠市场的一个建筑工地务工,被工头安排住在这栋烂尾楼里。

  最早发现杨女士坠井的是李先生,当晚8时30分左右,他听到一楼传来“救命”声,拿着手电筒循声照去,看到杨女士躺在井底不能动弹。“十几个人过来,想要用绳子把她拉上来。”李说,得知有人坠井,工友们分头去买绳子,找了3个店铺才买来一条12米长的绳子,却不够长,实在想不出办法才报警求助。

  当晚11时30分,记者来到防城港市一医院港口分院,杨女士正在做CT检查,之后她被送到外科。躺在病床上,杨一直在喊“腰疼”,不过手脚都能活动。

  “我以为里面是一个房间,没想到一脚踩空就掉下去了。”杨女士说,烂尾楼里居住条件很差,没有卫生间,女工多有不便,只能在小房间用毛巾擦身。当晚8时许,收工吃晚饭后,她打算烧水洗澡,想找一个偏僻的角落。由于没带手电筒,她不知道那是空置的电梯井,坠井后当即就晕了过去。过了十几分钟后才苏醒,她挣扎着坐起来大声呼救。

  一名医生说,经初步检查,杨女士仅腰椎骨折需要手术,算是比较幸运了。

  监管一片空白

  如何防范意外

  据了解,这栋17层高的大楼叫南飞大厦,1995年开工建设,因涉及债务等原因一直停工至今,是目前防城港市最大的烂尾楼,成为不少流浪人员和外来务工者的“家”。

  14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事发地,看到通往电梯井的入口已被一块木板封闭。楼层的地板上堆满了各种建筑、生活垃圾,污水横流。一些楼层用木板隔成了一个个房间,成为务工人员的休息场所。一名工人表示,工头说只是暂住一段时间,等工程结束就搬走,他们只好在此“安营扎寨”。

  “这是租来的,每个月都有人来收租金。”在二楼的楼梯口处,一名男子说,楼内除了有一家台球城在经营,还住着4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吃住都在一个地方。记者看到,楼内还有一个食堂,摆放着几张饭桌。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楼房建成后,须经建设主管部门召集规划、监理等单位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方能交付使用,烂尾楼未经过验收程序,入住存在安全隐患。产权方有义务进行管理,保证安全,一旦发生事故,要承担管理责任。记者拨通了墙上的招租电话,一名林姓男子表示,这栋大楼目前存在产权纠纷,他受一家银行聘请暂时负责管理,今后会加强相关安全管理。

  14日下午,防城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派工作人员到现场调查。该委员会建筑市场监管科的韦副科长说,这栋大楼的施工许可证早已过期,不在住建部门的监管范围内,他认为产权方有义务进行日常管理。此外,出于治安方面考虑,公安、街道办等部门也应加强监管,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