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再战360 方舟子喊周鸿祎上3·15晚会

2013年03月15日10:02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原标题 [再战360 方舟子喊周鸿祎上3·15晚会]

  成都商报记者 席大伟

  有着“打假斗士”称号的方舟子昨日做客搜狐微博微访谈,进行了一场名为《周鸿祎,方舟子喊你上“3·15”晚会》的微访谈,由此正式开启了“方周大战”的第二季。在一个半小时的访谈中,方舟子回答了包括360粉丝在内许多网友的提问,并向“老对手”奇虎360再度“开炮”,对包括360窃取用户隐私、远程操控电脑等问题提出质疑,并建议用户自觉进行抵制。

  而360相关人士昨日对此回应称,“如果再跟方舟子僵持已经没有意义。”此前,360多次指责方舟子诬陷,并称已向法院起诉。

  方舟子和360之间的“口水战”始于去年10月,当时还引起了工信部的注意,工信部发言人曾在例行发布会上称,已经关注到这一争论。在工信部表态后,双方曾暂时“休战”。

  “防范侵权要靠用户自觉”

  在昨日的访谈中,网友“没什么可写的”直言不讳地向方舟子提问称,“360最大的问题到底是什么?”

  方舟子称,“360最大的问题是搜集用户各种隐私数据,以及在用户电脑留后门,可以远程操控用户电脑。”他说,“很多用户没有上网安全观念,不在乎被收集隐私数据,觉得自己不是名人无所谓隐私。”他提醒广大消费者,“每个人的隐私都是重要的,你愿意自己的信箱密码、网银密码被别人掌握吗?目前要靠管理部门监管网络公司的侵权行为是很难的,还是要靠用户的自觉抵制。”

  方舟子透露,“大约两三年前,360收集的用户隐私数据被人公布在网上,轰动一时,我当时就开始注意到这件事了。”现在,“其他的专家学者也收集了一些证据。”

  “不要贪免费的小便宜”

  昨日在访谈中有网友问到,既然360存在如此大的问题,为什么其公布的数据显示用户数还在增长呢?对此,方舟子称,“这么多用户使用360,有的是贪免费的小便宜,有的是受到360广告的影响,有的是电脑被预装了360,有的则是装其他软件时被360绑定,还有的则是莫名其妙地被装上了360。必须承认,360有一套非常适合中国国情的营销方法。”

  方舟子还称,“对于这样的公司,竟然有一堆粉丝我也感觉很奇怪。”不过他称,“现在越来越多的公司、机构都禁止装360的所有软件,甚至连网吧连锁店都发通知禁止用360。”

  方舟子还称,很多消费者不长记性,不知道360的前身就是3721,虽然广大中国互联网用户都曾深受3721的害。

  “‘收钱打假’是莫大侮辱”

  奇虎360、方舟子之间的“口水仗”已有半年有余。

  2012年10月9日,方舟子突然发微博,建议用户卸载“360安全浏览器”,称该浏览器窃取用户数据、侵犯个人隐私。其后方舟子继续连发微博,并辅以图片证据,试图证明“360安全浏览器”侵犯用户隐私。去年10月11日,方舟子发表声明,称360毫无根据的诽谤对其名誉造成了严重损害,他除了起诉360外没有别的选择。而360随后回应称,已向法院起诉方舟子诋毁。当时,工信部发言人在例行发布会上称,已经关注到这一争论。

  不过,很多网友也表示疑问:为何这么执着地“打”360?对此方舟子昨日回答说,“我本来只是提醒一下司马南不要用360,要是360不吭声这事早就过去了,他们敢污蔑我收黑钱打假,这事对我是莫大侮辱,我就跟他们没完。”

  据记者了解,目前“方舟子起诉360”和“360起诉方舟子”均无太大进展,工信部对双方的关注结果也没有透露下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