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流浪汉帮助女白领夺回被窃手机 失主送食物致谢

原标题 [流浪汉夺回市民被窃手机]
流浪汉夺回市民被窃手机

    来源:北京青年报

  据《新闻晨报》报道,人潮川流不息的上海轨交2号线南京西路站,没有谁会注意到在2号口外的角落里,那个身旁堆满着塑料瓶、旧报纸,席地而睡的流浪汉。但就是这个流浪汉,在女白领手机被窃时,挺身而出,从小偷手中夺回了手机。

  11日上午10时半,外面小雨绵绵。茅小姐从南京西路站2号口走出,准备前往办公室。她一手挎着包,一手插在外套口袋中,轻轻握着手机,耳朵上塞着耳机听音乐。就在这时,茅小姐突然发现耳机里的音乐声断了。停下脚步一看,耳机线垂到了地上。一回头,一个背着双肩包的矮个男子从自己身后迅速跑离。手机被偷了!

  还没等她反应过来,躺在路边的流浪汉突然跳了起来,三两步追上了小偷,一下子夺回了手机。“他没怎么看我,回头就直接把手机交到我手上。”

  因为赶着上班,茅小姐连连道谢后就匆匆离开了。由于没有财物损失,茅小姐也并未报警。

  当天回到办公室后,茅小姐就去了趟超市买了许多吃的,“鸡蛋、牛奶、面包之类,想给他送过去。”没想到再过去时,流浪汉已经离开了。12日一早,茅小姐又再次扑空。“其实我挺担心的,不知道他会不会因为帮了我,而被小偷报复。”

  前天上午11时,在记者的陪同下,茅小姐又一次提着吃的来到了南京西路站2号口外。这次,她终于找到了正躺着睡觉的流浪汉。茅小姐轻轻喊了一声,他睁开了眼睛。“哦,是你啊。”他认出了茅小姐。“谢谢你那天帮忙,我买了点吃的。”说着,茅小姐把食品袋放到了他身边。

  流浪汉说自己姓朱,浙江人,1970年出生,无婚无子女,来上海已经两年多了。一边吃着,老朱一边回忆那天的事发经过:“那个男的(小偷)一直跟在你后面的。”他指着茅小姐说,“看到机会就下手了。”男子偷到手机,转头就向老朱那边跑去。老朱见状,马上堵了上去。“他比我瘦小,看到我追上来,就自己从口袋把手机交出来,然后跑了。”

  当记者问他为什么会见义勇为、不怕小偷报复。他诚恳地回答:“当时我没多想为什么,碰到了,我就帮了。”随后,老朱叼着烟,掀开被子穿起了鞋袜说:“你以后自己当心点。这次小偷是一个人,真的是几个人一起的话,我也不敢帮你的。”老朱睁大双眼,说得很实在。

  文/王亦菲 供图/CFP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