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摊贩持棍殴打执法城管致手臂骨折 警方介入调查

2013年03月15日11:39
来源:东南网 作者:黄晓波
原标题 [鼓浪屿城管摊贩冲突警方介入调查 正进行伤情司法鉴定]

    厦门日报讯(记者 黄晓波)“3·9鼓浪屿城管摊贩肢体冲突事件”视频已在网上出现多日,虽然目前公安机关正对事件双方进行伤情司法鉴定,权威结论还有待鉴定结果出来,但记者通过其他渠道,了解到事件的部分真相。

  鼓浪屿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向本报表态:事件已由警方介入调查,将依据警方调查做出处理,将加强队伍管理与建设,坚持文明执勤,依法管理,严格执法。

  在网上那段“条纹男”被城管围攻倒地的视频出现多日之后,记者发现了另外一段在同一时间、不同角度拍摄的新视频。视频中清晰拍到,“条纹男”在被城管围攻前的几秒,率先冲到现场一位城管人员背后,抡起拳头对着他的后脑勺就是一击,于是引发了后面那一幕。

  另外,据知情人透露,在视频发生前的一小时,即9日下午3点,城管人员在视频发生地纠正违法摆摊,与摊主已产生矛盾。随后,城管人员回到办公室,却发现门锁被牙签塞住,询问后得知就是之前那名摊主所为,回去找其理论,引发了视频中的肢体冲突。据透露,网上的那张“条纹男举棍冲击城管”图片发生在视频拍摄前几分钟,一名城管人员为此左前臂骨折;此外,视频拍摄后两小时,三名城管人员下班,也遭人围攻。

  不过,以上消息都未得到警方证实。目前,警方正在对双方进行伤情司法鉴定,权威结论还有待调查确认。

  记者手记

  “冲突事件”根源何在?

  抛开本次事件孰是孰非、两方各有几分错误不说,事件背后至少出现了一个新现象:相对于往年类似事件中网友对城管一边倒的指责,本次事件中,网友对城管的态度却分成了“旗鼓相当”的两派指责派和声援派。

  这个现象至少从侧面说明:许多网友已经意识到,对于鼓浪屿上违章占道摊贩“横行”的乱象,已经到了不得不治、不得不猛下力气狠狠治的程度了,否则,还会有越来越多的“舒婷”抱怨着要逃离这个“已满街油腻”的琴岛。

  然而,整治面临的阻力巨大。 面对鼓浪屿这块“大蛋糕”,几年来,无数占道摊贩嗅准“商机”纷纷登岛,借助鼓浪屿日均近4万的庞大客流,赚个盆满钵满。

  从去年十月初到今年二月底,鼓浪屿城管收缴的流动烧烤、摆摊的铁皮车,堆成了一座超过10吨的小山,假定每辆铁皮车有25公斤,这就意味着在短短5个月时间内,仅靠城管有限的力量,就清理了400多个拥有铁皮车的占道摊贩,这还不算其他那些没有“装备”铁皮车的流动摊贩……

  即便如此,岛上“流动摊贩满街跑”的现象至今依然十分严重,面对妨碍到他们“日进斗金”的整治时,暴力抗法层出不穷,去年五月至今,岛上城管部门为了整治流动摊贩乱象,付出了“23人次受伤”的代价整治中频频出现的“冲突事件”,其根源何在,大家静下心来好好想想,或许会有自己的答案。

  城管部门收缴的流动烧烤、摆摊铁皮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