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警方破百万元跨省毒品案 嫌犯最小仅为90后

2013年03月15日1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浙江警方破百万元跨省毒品案 嫌犯最小仅为90后(图)]
图为“2.21”跨省特大运毒案主犯朱某被浙江杭州警方从广东押解回杭。
               图为“2.21”跨省特大运毒案主犯朱某被浙江杭州警方从广东押解回杭。    

  中新网杭州3月15日电(见习记者 吴佳蔚)近日,浙江杭州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查缴冰毒约1600克、麻古700余粒,涉案价值达上百万。而在已抓获的6名嫌犯中,最小的仅为90后。案件主犯于14日晚被警方从广东押解回杭。

  据悉,2月21日凌晨1时许,一辆行驶在杭州上城区之江路至钱江一桥路段的起亚越野车在遇到警方临时设卡查酒驾,在离检查点约20米处突然急刹,随后司机郭某与同车而行的石某仓皇弃车,只见二人夹带一盒装物体徒手翻越隔离带,向马路另一头飞奔而去。

  事出诡异,民警火速追上并将石某当场擒获,而郭某则趁机溜走。本以为是单纯的酒驾逃逸,而在民警对石某进行初步审查后,竟牵出一起上百万元的特大跨省运输毒品案。

  15日,记者自杭州上城公安分局方面得知,被捕的石某今年才22岁,湖南人。据石某交代,当晚他与四川籍的郭某结伴从广东驱车来杭倒卖毒品,谁知还没进城就碰上设卡临检,虽是查酒驾,但做贼心虚的两人仍选择望风而逃。

  当被问及所携带物品去向时,石某说,“我们看警察追过来了,就随手丢进了马路对面一座高墙内,打算翻墙走……”

  不过,令石某等人怎么也没想到的是,他们所丢的竟是驻浙某部队的营房。当警方赶到该营房时,执勤的哨兵立刻告知有一不明物被抛进院内,众人打开盒子一看,居然是满满一盒冰毒,约1000克左右。

  “他们肯定还会回来拿东西,我们就埋伏好,等着他们自投罗网。”有着丰富办案经验的民警推测,逃走的郭某短时间内定会返回取货,于是和部队的战士们合计了一出“引蛇出洞”的好戏。

  果不其然,3个小时后,郭某带着严某、傅某两名同伙再次出现在营房附近。趁着郭某等焦急找寻之际,早已等候多时的民警和部队战士一行人伺机冲上前,一举将三人拿下。

  之后,警方在傅某的住处搜出冰毒600克、麻古700余粒、自制吸毒工具“冰壶”6个。通过郭某等人的口供,警方获悉该起运毒案的上家朱某藏匿在广东一带,并长期向浙江地区发售毒品。

  为了打掉这个“毒瘤”,民警们迅速组成“2.21”专案组,马不停蹄地赶赴广东。3月8日,在浙粤两省民警的通力合作下,该起跨省特大毒品运输案主犯朱某终于在广东东莞落网。

  14日晚,朱某被成功押解回杭。截至目前,警方共抓获毒贩6人,均已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