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关证实:一次性海外邮寄奶粉超过5公斤将退运

原标题 [海外购奶粉限重5公斤]

    来源:深圳商报

广州一家奶粉超市的货架上可供选择的基本都是洋品牌(2012年5月22日摄)。新华社资料图片

    海关证实:一次性邮寄超过5公斤奶粉将退运

    【深圳商报讯】据华西都市报报道,有消息称,中国海关将对奶粉严格执法,每个包裹奶粉净重限5kg,超出的抽查到将直接退运!记者向成都海关相关人士求证,该人士称政策并没在近期发生变化,同时他也提醒市民,一次性购买6罐(每罐800g)比较合适。

  “德国DHL近期接到中国海关函,中国海关将对奶粉严格执法,每个包裹奶粉净重限5kg,超出的抽查到将直接退运!”近日,这条在微博上被频繁转发的消息,受到很多淘宝卖家和海淘一族的关注。

  13日,记者拨打了DHL中国的客服热线,一位客服人员告诉记者,选择该公司的个人业务从境外邮寄奶粉,最多不能超过5罐,每罐重量不超过900g。“超过5罐就会被退运,这是海关的规定。”但她同时也表示,此规定已经实行了很久,并非近期才开始。

  随后记者又拨打了联邦快递和UPS的国际部客服,得到的回答也几乎一样。“近期并未接到海关关于邮寄奶粉入境的相关消息。”联邦快递一位姓叶的客服说,个人通过该公司从境外寄回来奶粉,一般每票不能超过6罐(每罐800g),否则消费者要自己承担退运风险和相关费用。

  “奶粉一直是大家最关注的话题,但我们执行的政策并没在近期发生变化。”13日,成都海关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按照海关总署公告2010年第43号(关于调整进出境个人邮递物品管理措施有关事宜),个人寄自或寄往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物品,每次限值为1000元人民币;个人邮寄进出境物品超出规定限值的,应办理退运手续或者按照货物规定办理通关手续。

  他解释说,奶粉的完税价是200元/公斤,5公斤的奶粉刚好满足限值1000元的条件。因此,如果一次性邮寄超过5公斤奶粉,海关将按照规定对其进行退运;如果在5公斤以内,将按其完税价征税并办理通关入境手续。

  该人士同时也提醒市民,一般来说从境外邮寄个人自用奶粉,一次性购买6罐(每罐800g)比较合适,既方便装箱邮寄,也不会遭遇退运的情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