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与男友吵架分手跳海 武警人工呼吸救人(图)

2013年03月15日16:05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女子与男友吵架闹分手,一气之下跳海]
跳海轻生女子被送往医院
跳海轻生女子被送往医院

  羊城晚报深圳讯 记者王普,通讯员朱廷伟、陈培高、廖键摄影报道:3月12日晚11时10分,深圳市盐田区大梅沙海滨公园月光酒吧附近栈道的木桥发生一起女子跳海自杀事件。万幸!正在此处执勤的广东边防七支队二大队八中队的哨兵秦鹏飞、韩定国闻讯赶至,与现场民警、当地群众开展了一场生死大救援行动,并成功解救了跳海女子。

  海边巡逻发现女子行为异常

  事发当晚10时左右,八中队两名武警战士韩定国和秦鹏飞正在大梅沙巡逻时,发现有一名女子情绪低落,在海岸边的岩石上徘徊,行为十分异常。

  过了不久,一名男士急匆匆地跑过来向他们求助,说他女朋友要跳海自杀,现在找不到她了,他万分担心。得知险情后,三人飞奔海边。

  果然,那名女子正站在岸边最高的岩石上,悲痛地哭泣着。经男士确认,那女子正是他的女朋友。

  此时,海面上风大浪急,惊涛拍岸。情况危急,韩定国忙一边上前劝阻,一边让战友秦鹏飞去通知梅沙滨海公园执勤民警和管理处救生员。

  两武警机智勇敢救轻生女

  经过近半小时的安慰劝说,女子的情绪终于平稳下来。谁知,那名男士迅速走到岩石边,欲把女子拉下来。女子情绪非常激动,突然纵身跳海。好在海边还不是太深,女子纵身而下,海水只到齐腰深。该女子这时使劲往海里走,岸上的男子吓呆了,在原地手足无措。

  再往前两米就是深海区了!

  危急时刻,两名战士奋不顾身,手拉着手,冒着被海浪吞卷的危险,迅速靠近跳海女子;不到两秒就把女子拉到身边。女子明显去意已决,执意反抗,使劲挣扎向海里扑去,嘶声哭喊:“放开我!我不活了!”

  两名战士被拉扯得几次失去重心,几次失去平衡,差点跌倒在水里,每次都呛了几大口海水,却始终不放手,一边大呼“危险,危险,有事上岸再说,生命最重要!”两人使劲将其往岸上拽……双方就这样在海里僵持了大约3钟,两名战士终于在女子体力不支的情况下,渐渐将其拉回来。

  此时,救生员、公园管理处的人赶来,向海里抛去绳子、救生圈,终于把女子救上岸。而此时,女子因在低温的海水里挣扎得太久,又吞入大量海水,脸色发青,嘴唇发白,已经停止了呼吸。紧急时刻,战士秦鹏飞运用心肺复苏法对女子进行紧急施救,同时大家立即拨打了120。经抢救,女子终于吐出大量海水,恢复了呼吸,但仍浑身颤抖不止,神志不清。

  与男友吵架一气之下跳海

  随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将女子送往附近的梅沙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

  经医生抢救,该女子已脱离生命危险,慢慢苏醒过来。“如果没有武警战士及时的心肺复苏抢救,说不定她……”负责抢救的医生松了一口气说。

  据悉,该女子因为与男友吵架,一气之下,女子提出分手,男友不同意并打了他,女子因而悲痛欲绝,便萌生了跳海自杀的念头。现在,他们俩都十分懊悔,女子原谅了男友,两人已经和好如初了。

  王普、朱廷伟、陈培高、廖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