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际晚班车:朝鲜百万学生自愿报名参军(组图)

2013年03月15日16:1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国际晚班车:朝鲜百万学生自愿报名参军(组图)]
  朝鲜百万学生自愿报名参军 韩调查敏感时期高尔夫球事件
朝鲜人民军士兵正在进行训练。
朝鲜人民军士兵正在进行训练。

  综合外国媒体消息,韩美两国启动军事演习以来,触发朝鲜高调反击,导致朝鲜半岛局势持续紧张。3月14日,朝鲜媒体称国内已有百万余名青年学生积极踊跃地投入保卫国家的圣战。韩国方面则因有军方高官在紧张局势下不忘打高尔夫放松而引发争议,国防部已展开对此事的调查。韩国中小学也将发放战时撤离手册,据称这是韩国政府首次制定应对直接军事行动的手册。

  朝百万青年学生报名参军或复队

  据朝中社3月14日报道,在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发言人发表声明后,全国各地报名复队或参军的青年学生达100多万人。

  这份5日发表的声明称,“在这第二次朝鲜战争难以避免的时刻”,朝鲜将行使对“侵略者老巢”发动先发制人核打击的权利。朝鲜方面还宣称,不再承认《朝鲜停战协定》,且中断板门店代表部的所有活动。

  朝鲜媒体报道说,在平壤市,20余万名青年学生报名参军或复队。全国数十万名年轻工人、农民和知识分子表示决心站在祖国保卫哨所。金日成综合大学和金亨稷师范大学等全国大学、专科学校进行了参军、复队志愿集会,数十万名学生自愿报名参军。

  朝鲜各地中学的众多应届毕业生也踊跃报名参军,应试高考的学生也表示自愿当兵。另外,全国青年同盟干部和青少年学生向人民军军人送了17万件援军用品。

  
朝鲜人民军士兵正在进行训练。
韩国士兵在三八线附近执勤。


  马杜罗开公交访问居民区 正式开启竞选之路
朝鲜人民军士兵正在进行训练。
据委内瑞拉总统新闻办公室发布的照片显示,当地时间3月14日,委内瑞拉巴尔加斯,委内瑞拉代总统马杜罗驾驶一辆公共汽车,为已经开始的总统大选造势。


  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14日,委内瑞拉代总统马杜罗开始了他竞选总统之路。他亲自开着公交车,向民众宣誓会接过已故总统查韦斯的“左翼旗帜”,把委内瑞拉建设成一个更美好的国家。

  上世纪90年代初,马杜罗在认识查韦斯之前曾是一位公交车司机。现年51岁的他日前开着公交车造访了查韦斯任内支持建造的公共住宅区,希望那里的民众在一个月后举行的大选中支持自己。

  据悉,马杜罗访问的这个公共住宅区是以查韦斯名字命名的。2010年该地遭遇洪水侵袭,淹没了许多平民房屋。查韦斯政府支持新建公共住宅供灾民居住。此地面积约为36万平方米,预计完全建成后能容纳1480户居民。

  委内瑞拉选举委员会近日已确定4月14日为大选日。分析称,虽然登记注册竞选的候选人有七位,但总统位子的角逐主要在执政党推举的候选人、查韦斯生前“钦点”的接班人马杜罗和反对党联盟推举的领导人、米兰达州州长卡普里莱斯之间进行。

  朴槿惠要拿大企业“开刀”

  作为韩国总统朴槿惠的大选承诺之一,“经济民主化”仍是韩国各界关注的焦点。韩国政府13日决定将尽快修法,以提高对大企业不当竞争行为的惩处力度,希望从对大企业财阀的警告和打压开始,推进韩国大企业改革,以实现韩国“经济民主化”。

  韩国《朝鲜日报》14日称,韩国政府为了推进经济民主化,已正式开始进行“财阀改革”,并连续出台多项严厉举措打压大企业的非法和不正当竞争行为,这预示着朴槿惠新政府“经济民主化”进程开始加速推进。首先就是修法大幅提高对大企业的罚金数额,韩国公正交易委员会已决定提请修改《公平交易法》,准备将目前占销售额1.5%的罚金数额比例提高到2%至20%,这意味着大企业的不法行为可能面临上万亿韩元罚金。该委员会还打算修改以前“从宽从松”的处罚惯例。

  青瓦台发言人金杏13日表示,总统府已下达指示,要求大幅强化对大企业下属企业治理的发言权,并进行相关调查。此举是为了阻止大企业利用旗下金融机构中客户的钱,对本集团所属企业进行增资并强化控股的行为。以三星集团为例,旗下的金融子公司拥有三星电子8.79%的股份。韩国政府已决定,将超过控股5%的股权的发言权大幅削弱。韩国总统府还直接指示,要对韩国三大移动通信公司的过度补贴行为(涉嫌不正当竞争)进行查处。主管该业务的韩国广播通信委员会14日决定,对SK、KT、LG三大移动通讯商开出53.1亿韩元的罚金。

  此外,13日,朴槿惠还提出应该杜绝大股东通过操纵股市获取巨额不正当利益。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也加以配合,决定在国会尽快处理《公平交易法》修订案,包括针对大企业不正当降低承包单价行为的惩罚性损害赔偿制度、让财阀集团返还通过向旗下公司发包而得到的不当得利制度等。也就是说,韩国新政府除了政治性警告和行政性措施外,还将进行法律上的制约,以全方位约束大企业财阀的合法运营。不过,尽管如此,据韩联社13日报道,一项调查仍显示,韩国人最想进的集团是三星,求职者看中的是三星、现代汽车、现代集团的高薪,韩国电力公社的工作稳定性,以及其他集团的工作环境和企业文化。

  伊拉克首都发生连环爆炸袭击 死亡人数升至25人

  据外电报道,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14日发生连环爆炸,武装分子随后向政府大楼发起冲击,与安全部队爆发冲突,造成数十人伤亡。据路透社报道,袭击已造成至少25人死亡。

  美联社此前报道称袭击致22人死亡,55人受伤,目前死亡人数也已升至24人,法新社报道的死亡人数为18人。

  据称,爆炸发生在中午过后不久,地点在巴格达阿拉维(Alawi)行政区,距离司法部、外交部与其他政府机构不远。该区是个大型的商业区,是伊拉克国家博物馆与巴格达主要公交车站的所在地。

  警方称,两辆汽车炸弹被引爆,其中一辆在司法部大楼附近爆炸,随后一名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者在内政部大楼附近引爆了汽车。

  第二名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者走进司法部大楼,武装分子同时袭击了这座大楼,与安全部队爆发冲突。

  目前还没有任何个人或组织宣称对此次连环袭击负责。但报道称,这次袭击有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的特点。

  据悉,3月20日是伊拉克战争10周年纪念日。伊拉克近来安全形势不稳定,什叶派和逊尼派冲突加剧,爆炸和袭击事件时有发生。

  中国将首次出版东京审判庭审全记录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 廖翊)记者15日从中国国家图书馆获悉,约计80卷的《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庭审记录》,将于今年6月正式出版。

  这是东京审判的庭审全记录,从远东国际军事法庭1946年5月3日拉开东京审判帷幕,到1948年11月12日审判结束,2年半时间内的818次庭审记录无一缺漏,将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审判的全过程展现在世人面前。

  1946年,盟军最高统帅部在东京设立远东国际军事法庭,依据国际法对日本甲级战犯进行审判。东京审判裁定了日本的战争责任,确认其南京大屠杀暴行,东条英机等7名甲级战犯被判处绞刑。1951年,日本在签署“旧金山和约”时,明确承诺作为国家接受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审判的判决。

  “史料为证。东京审判的正义性不容挑战!”国家图书馆研究馆员高红说。

  这部全记录的许多史料从美国、日本、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档案馆、图书馆收集而来。这是中国首次出版这部历史全记录。1968年,日本曾出版日文版东京审判庭审记录。

  微软15日正式关闭MSN 除中国大陆外全球用户转至Skype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微软公司将于今天(3月15日)正式关闭即时通讯服务MSN。除中国大陆地区之外的全球用户将被转至Skype。

  微软公司在通知中称,截止到3月15日,除了中国大陆地区外,将在全球关闭现有的Messenger服务,并将Messenger的优秀功能与Skype整合到一起;升级Skype并使用微软账号(与你的Messenger ID相同)后,所有的Messenger联系人都将显示出来,可以像以前一样与他们展开即时通讯或视频聊天。

  实际上,微软去年11月就宣布计划关闭MSN,本月8日在致全球1亿多用户的电子邮件中公布了最后日期,也就是今天3月15日。但是根据微软的声明,即便MSN停止服务以后,中国用户也不会受到任何影响,联系人不会发生任何变化,不会丢失,用户也不需要再去备份。这些用户与海外好友能够正常通讯,即便海外好友已经使用了支持MSN账户登录的Skype新版本,也不影响他们之间的通信。

  另外微软还宣布,有关台湾地区MSN的关闭日期还没有确定。昨天他们又新宣布,可能关闭日期要延后,但是没有透露什么时候终止台湾地区的MSN,只是表示停止之前会以电子邮件或其他方式告知用户。

  作者:廖翊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