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宿迁现最牛污染企业 区长现场办公搬迁不动

2013年03月15日17:0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宿迁3月14日电(仲宝)2012年8月,针对宿迁市宿豫区居民集中反映的该区江苏强维橡塑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强维公司”)排放有害气体的问题,宿豫区区长张晓伟现场办公,要求强维公司必须在2012年底前完成再生胶产线的搬迁,否则企业停产。但记者了解到,时至今日,该企业仍在原址继续生产,宿豫区居民及宿迁当地论坛网友也反映,该企业仍在排放味道刺鼻的气体。

  区长现场办公要求企业2012年底前搬迁

  强维公司的废气排放,曾被当地网友描述成是:“宿豫区居民的噩梦,排放废气时,半个宿豫城区都能闻到刺鼻气味。”在厂区附近的卓圩居民更是深受其害,他们怀疑附近老人和小孩多发呼吸道疾病,与工厂排放废气有直接关系。为彻底解决强维公司的污染问题,政府部门多次与企业接触,也提出过解决办法。

  据当地媒体报道,2012年8月3日上午,宿豫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晓伟带领区政府办、经信局、环保局、宿豫经济开发区、生态化工科技产业园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深入江苏强维橡塑科技有限公司,现场会办再生胶生产线搬迁工作,要求强维公司2012年底前搬迁到生态化工科技产业园,即宿豫居民常说的“北区”,否则企业停产。

  当人民网记者2013年3月13日对该公司的搬迁工作进行实地采访时,强维公司附近的居民和企业工作人员反映,仍能闻到一阵阵熟悉的刺鼻性气味。强维公司内部工作人员也承认,再生胶产线尚未搬迁,仍在继续生产。当地网友在网络上发帖称,“在睡梦中被熟悉的气味熏醒。”

  企业称未搬迁是因为要启用新工艺

  强维公司办公室主任王有生对记者说,企业目前确实尚未搬迁,也没有停产。因为公司跟山东时风集团等公司有供货合同,一旦停产损失会很大。而尚未搬迁是因为企业准备在新厂区启用新的生产工艺,但新工艺尚未申请到专利,企业准备在申请专利后开始搬迁工作。“预计在四五月份左右,政府部门也一直在督促我们搬迁,已经开了很多次会了,”王主任说。但四五月份是开始搬迁还是完成搬迁,王主任未予明确,称一直是董事长王士军直接负责与政府部门协调工作,具体时间节点只有董事长清楚。

  强维公司的副总工程师李光曙也证实了企业将启用新工艺的说法。李光曙说:“原先使用的脱硫工艺,是用高温高压的方式,而且在脱硫过程中要用到水,废旧轮胎中的硫化氢和橡胶小颗粒难免会随着水蒸气扩散到空气中,公司已经投入大笔资金进行尾气处理,控制排放。”“到北区使用新工艺之后,是在常温常压下脱硫,而且脱硫环节中不再使用水,能有效防止有害气体扩散,现有的脱硫设备都将淘汰。目前这个工艺还在申请专利,具体的细节不方便说。”

  记者采访遭遇阻挠

  记者提出进入厂区采访时,王主任称必须到区政府宣传部备案,由宣传部批准采访。记者质疑公司接受采访为何须宣传部同意时,王主任说这不是企业的规定,他也没办法。

  由于一时间无法从宣传部取得采访授权,记者先在厂区外围拍了几张照片。正在大门前拍照时,一名开着车牌号为苏N QW888宝马车的粗壮男子,将车停在记者面前,质疑记者来历,并再次要求记者取得宣传部的授权后再到公司采访。

  从厂区外可以看到,在办公楼南侧就是一个钢架结构的仓库,库内堆满废旧轮胎,有两辆满载废旧轮胎的大型货车正在卸货。办公楼与仓库中间靠近西侧围墙有一间小房子,从厂区外看房子面积不超过50平米,房子墙壁伸出两根3米左右的烟囱,一阵气味传来,记者差点被呛出眼泪。据卓圩街上的一些店铺老板说,现在的气味已经比以前小一些了,但仍然很刺鼻。

  由于强维高层当天不在公司,当地政府部门也拒绝了记者有关此事的追访,记者尚无法确定强维橡塑有限公司的具体搬迁日期,人民网对此将继续关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