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消费者邀市民同砸问题电视 工商部门吁理性维权

2013年03月15日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消费者邀市民同砸问题电视 工商部门吁理性维权]
  中新网北海3月15日电(陈燕)“3年前买来的遥控损坏要求商家退换”、“新买电视机损坏因售后问题而被当场砸碎”、“买来的裙子不按正确方式清洗导致褪色要求店家赔偿”……近年来,消费者的维权意识越来越高,工商部门为消费者法律意识增强感到欣慰的同时,也呼吁消费者维权时保持理性,避免“过度”维权遭受更大损失。

  3月15日,广西北海市工商、公安等多个职能部门联合举办“3·15”维权活动。一位冯姓市民将一台42寸屏幕损坏的液晶电视搬到维权现场。只见冯先生拿着铁锤,现场吆喝过往市民同砸电视机。

  冯先生称,这台电视机是其女友一个星期前花6000多元在一家总部设在四川绵阳的品牌家电集团广西南宁市分公司购置,并由该公司负责运输至北海。电视机运抵北海后,由冯先生负责保管,等待南宁安装公司上门安装。但令冯先生诧异的是,当他打开该电视机包装箱后发现,这台电视机的屏幕竟然出现裂痕。

  冯先生遂致电该家电在南宁市的售后服务公司,该公司称会处理此事并让冯先生等电话。数天后,迟迟等不到回复的冯先生多次致电上述公司总部,可是仅得到让其“耐心等待”的回复。

  为讨个说法,冯先生在“3·15”当天将屏幕损坏的电视机搬到维权现场。

  此举引起北海市工商局工作人员的注意,该局在了解情况后要求冯先生带着损坏的电视机到这家品牌家电公司位于北海的售后服务中心进行调解。但冯先生坚持要求该售后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来到维权现场“上门”服务,售后服务中心表示不同意。

  双方僵持一段时间后,冯先生一气之下,就带头开砸电视机。过往市民也纷纷加入砸电视的行列。

  北海市海城区工商局副局长陈洪认为,冯先生的行为有点过激。“在还没有调查清楚电视机屏幕出现裂痕的具体原因的情况下,消费者应把已损坏的电视机保护好并送到售后服务中心检查。”

  陈洪说,现在电视机被当场砸碎,就算是因为其本身的质量问题,也失去了维权的证据。他呼吁消费者在消费维权时保持理性,避免采取极端方式“过度”维权遭受更大损失。

  北海市工商局局长邓金雄表示,下一步,工商部门将继续积极探索消费维权工作新机制,试行消费维权约谈制度,约谈消费者投诉较多的行业及有关经营户,促进自律。同时,保持打击和防范侵害消费安全的高压态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