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越南频现进口奶粉问题

2013年03月15日18:3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综述:越南频现进口奶粉问题]
  新华网河内3月15日电(记者杨威 闫建华)越南市场上出售的进口婴儿配方奶粉近期频频发生假冒产地、产销日期造假等欺诈行为,引发消费者担忧。越南胡志明市执法部门15日就对一种名为“GMB”的婴儿羊奶粉做了下架处理。

  这种号称产自美国的“GMB”羊奶粉在胡志明市的连锁超市及网店均有出售,含量425克一罐的售价达25美元。越南执法部门发现,该品牌配方奶粉涉嫌伪造产地、有效期与实际不符等问题。据调查,尽管该品牌奶粉在标注中称奶源来自荷兰、产地为美国,但实际上无论是生产还是包装都是在胡志明市完成的。

  执法部门还发现,写有荷兰进口的袋装奶粉上标明的有效期是截至今年3月或5月,而外罐包装则将有效日期延长到了2014年。胡志明市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表示,将加大查处力度,坚决杜绝伪造商品产地及宣传信息不实的行为。

  值得一提的是,进口婴儿配方奶粉欺诈消费者的行为在越南已不是第一次。早在今年2月初,首都河内的一位母亲就在网上的妈妈论坛上发帖说,她的孩子在食用一种名为“Danlait”的羊奶粉两个月后,出现体重下降和发育迟缓问题。帖子在论坛上引发大范围讨论,许多妈妈说自己的孩子也在食用这一品牌奶粉后出现了发育迟缓问题,并开始自发抵制该品牌奶粉。

  “Danlait”羊奶粉在越南的广告中说,该产品是由欧洲一家著名的乳品企业生产制造且整罐从法国进口。但消费者发现,这种奶粉在出口时登记为辅助食品,而在越南市场上则被作为婴儿专用配方奶粉出售。

  胡志明市食品协会前主席陈登说,按照越南的规定,婴儿配方奶粉必须保证有34%的蛋白质含量和26%至42%的脂肪含量,而“Danlait”的蛋白质含量只有14%左右。

  目前,越南执法部门已以涉嫌欺诈消费者为由没收了近6000罐“Danlait”品牌奶粉。

  据统计,2012年,越南为进口奶粉和乳制品花费近7.7亿美元,新西兰、美国、德国、法国和泰国是越南进口乳制品的主要来源地。其中前11个月,越南从新西兰、美国分别进口近2亿、1亿美元乳制品。

  随着近年来越南民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乳制品选择的空间也在不断加大,然而专家认为,尽管有越来越多的进口乳制品丰富了本地市场,但消费者在选择时还是要擦亮双眼,尤其在选择婴儿奶粉时,配方不明的婴儿奶粉有可能会严重影响婴儿的健康和发育水平。

  作者:杨威 闫建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