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跳水队首日包揽4金 全新组合顺利过关

2013年03月15日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国跳水队首日包揽4金 全新组合顺利过关]
  中新社北京3月15日电(缪璐 张素)2013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北京站15日开赛,首日共进行4项双人比赛。中国跳水队派出的全新组合都顺利过关,并延续了2012年北京站首日包揽4金的佳绩。

  由于只有上一年获得世锦赛、奥运会或世界杯个人前8、双人前6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系列赛,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我们派出新组合进行磨合和尝试,可以为世锦赛选拔人才”。

  当日跳水健儿们率先在男子双人10米跳台展开角逐,中国跳水队员林跃/陈艾森以53分的压倒性优势摘得金牌。老将林跃认为与新搭档的优势是“身材比较相似”,但需继续培养默契。亚军是来自俄罗斯的米尼巴耶夫/切萨科夫,铜牌得主是墨西哥组合加西亚/祖尼加。

  陈若琳/刘蕙暇随后在女子双人10米跳台比赛中轻松夺冠,保持中国队在该项目的优势地位。“我知道怎样与新搭档配合、怎样调动她们”,伦敦奥运会双料冠军陈若琳说。刘蕙暇也很信赖同门师姐陈若琳,称若参加世锦赛“有信心也有实力”。亚军是俄罗斯选手科尔图诺娃/冈察洛娃,季军是加拿大女将本菲托/费利恩。

  在女子双人3米板比赛中,吴敏霞/施廷懋不负众望,以领先亚军30.81分的成绩摘得桂冠。“不管在比赛经验还是训练学习,这都是很好的体验”,才进国家队不足半年的施廷懋兴奋地说。银牌被英国组合布拉格/加兰特里摘取,铜牌归于乌克兰组合费多洛娃/派斯门斯卡。

  身为伦敦奥运会男子单人3米板的二、三名,秦凯/何冲首次合作,并以468.90分强势摘取男子双人3米板金牌,打消了外界对他俩“跳水节奏不一致”的担忧。“秦凯要慢下来、我要加快,我们在磨合上花费了更多的时间”,何冲言语中透露着取得这个成绩的不易。

  紧追秦凯/何冲其后的是俄罗斯组合扎哈洛夫/库兹涅佐夫,墨西哥选手卡斯蒂略/伊斯拉斯获得铜牌。值得一提的是,扎哈洛夫恰是伦敦奥运会男子单人3米板的金牌,他还将在16日的单人项目上与秦凯、何冲“狭路相逢”。

  “水立方”接下来还将展开男女子3米、10米单人项目的对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