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垃圾燃烧引炸旧热水瓶 5小学生被灼伤(图)

2013年03月16日00:29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垃圾燃烧引炸热水瓶5小学生被灼伤(图)]
昨日上午,在医院的病房里,10岁的卫卫(化名)衣服上的火烧痕迹清晰可见
昨日上午,在医院的病房里,10岁的卫卫(化名)衣服上的火烧痕迹清晰可见

  永寿县渠子镇中心小学厕所旁,燃烧的垃圾堆突然发生“爆炸”,溅起的火星和燃烧的纸屑四射,不幸殃及课间上厕所的小学生,5名小学生衣服被烧、头发被燎,面部也被不同程度灼伤。

  着火的垃圾迎面扑来

  昨日上午,在永寿县中医医院的病房里,渠子镇中心小学4年级的卫卫(化名)坐在病床上打着点滴,10岁的他脸上和右手背上涂满药膏,神情显得有点急躁,头发上被火燎的痕迹清晰可见,床角放的上衣上有几处火烧的痕迹。

  卫卫说,3月14日上午10点多课间操前,他去学校厕所旁的垃圾堆倒垃圾,当时垃圾堆已被点着,他就把簸箕里的纸屑、树叶等杂物往火上倒,突然火堆“嘭”的一声发生爆炸,着火的纸屑树叶等迎面扑来,他只觉得脸上被燎,头发也被烧着,4名上完厕所从垃圾堆前过的学前班同学也被烧了头发和衣服,吓得都哭了。卫卫说,“爆炸”后,火也灭了,他仔细一看,发现是个旧热水瓶给烧“爆炸”了。

  教育局成立事故调查组

  事发后,学校校长和老师先给5个学生清理衣服,叫来理发师推去被烧燎的头发,同时联系家长。随后,老师和家长将5个学生送到医院救治。

  永寿县中医医院住院部外科主任张建伟医生说,这5个男娃除了10岁的卫卫外,还有学前班学生恒恒、庆庆、越越和祥祥(均为化名),都是6岁左右的,娃们的病情大都是一度间或二度的浅表灼伤,不是太严重,完全治愈没有多大难度。年龄最小的庆庆只有5岁半,经协商已转到西安治疗。

  永寿县教育局副局长千勇告诉记者,事发后县委、县政府领导也高度重视,责成教育系统妥善处理,以此为戒开展全县校园安全大检查。教育局垫付了所有医疗费用,还给每位家长和学生发放了200元生活费和营养品,并派专人到医院协助。教育局还成立了事故调查组,查清责任后将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目前,5名受伤小学生伤情稳定,未有异常情况发生。

  本报记者 王培民 文/图

  作者:王培民 (来源:华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