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建13支黑客攻击部队 网军人数或超5万(图)

2013年03月16日03:24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美国组建13支黑客攻击部队]
位于美国马里兰州的网络战司令部。
位于美国马里兰州的网络战司令部。

  据新华社电 美军网络司令部司令基思·亚历山大日前在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说,美国将新增40支网络部队,其中13支确定属于攻击部队。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晚在应约同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时表示,中方愿同美方以建设性方式就网络安全问题保持沟通。

  网军人数或超5万

  最近两个月里,美国的《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相继声称遭受中国黑客网络攻击;随后网络安全公司曼迪昂特发布报告称,与中国军方有关的黑客多次攻击美国网站;接下来又有一些政客声称美国正遭受中国网络攻击。

  在此背景下,亚历山大宣布了上述决定。他说,除了位于马里兰州网络战司令总部917名人员之外,还有来自所有四个军种超过1.1万人参与网络战司令部,网络部队将在美国之外工作,但他没有说明具体地点。美国到底有多少网军,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报道说,从公开数据估计,包括海陆空,总人数约为5.3万到5.8万人。

  据亚历山大透露,第一批作战小组将在今年秋天前完成组建,构成人员可能包括数千名军方和民间的电脑高手。第二批作战小组将在一年后完成组建。

  美国重大威胁之一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也指出,网络袭击可能对美国的基础设施和经济造成表面上难以看到的、潜在或逐渐显露的重大损害,发动者还可能隐匿行藏或抵赖。网络袭击是当前美国面临的重大威胁之一。

  克拉珀说,未来两年内,美国重要基础设施系统遭遇重大网络袭击、承受长期与广泛破坏的可能性不大,因为拥有这种技术的大国在没有发生危及自身重大利益的军事冲突和危机的情况下应该不会发动类似袭击,但一些“孤立国家”或非国家方却可能利用复杂性较低的网络袭击作为报复或挑衅的手段。

  此外,克拉珀还说,外国情报与安全部门对美国政府、企业和学术部门的网络刺探也构成一定的安全威胁。他说,美国不少重要数据都存放在不安全的电脑网络上。

  美国政府近年来不断调高关于网络威胁的言论调门,总统奥巴马在今年年初的国情咨文中也专门提到此事。

  反应

  习近平与奥巴马就网络安全问题交换意见

  中方反对任何形式的黑客活动

  据新华社电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14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时,就网络安全问题交换了意见。习近平主席阐述了中方原则立场,表示当前网络安全问题日益突出,已成为各国普遍关切的综合安全挑战。维护网络空间的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符合中美在内的国际社会共同利益。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黑客活动。中方愿同美方以建设性方式就网络安全问题保持沟通。

  链接

  朝鲜称互联网受到敌对势力攻击

  据新华社电朝中社15日说,朝鲜运营的多处互联网服务器连日来受到集中、持续的病毒攻击,这是“敌对势力拙劣卑鄙的行径”。

  报道说,这些网络攻击与美国等敌对势力进行的“关键决断”联合军演时间重叠。美国和韩国大力增强网络战能力,以对朝鲜进行阴谋破坏活动。

  记者了解到,从当地时间13日上午9时开始,平壤的互联网便处于中断状态,新近开通的手机上网也同时中断。负责宽带上网业务的“星”公司方面表示,互联网中断是由于受到黑客攻击。负责手机上网业务的高丽电信方面也向用户发送信息,称手机数据业务方面遇到问题,导致手机上网中断。

  朝鲜的互联网业务14日夜间开始恢复,但仍有一些网站无法浏览。从15日上午开始,互联网宽带服务和手机上网服务完全恢复正常。

  相关

  希拉里碧昂斯遭黑客晒家底

  包括社保号码、电话、住址等

  新快报讯包括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副总统拜登、流行歌后碧昂斯在内的13位美国政要、好莱坞巨星以及社交名流不幸遭遇“黑客惊魂”。一名黑客竟然“黑”到了他们最为隐私的绝密个人财务信息,然后将这些信息一股脑地在网上全面公开。

  在网站上,黑客不仅公布了这13位名人的确切社保号码(目前美国公民的社保号码已很少显示在公开记录中,因为不法分子可能会利用社保号码进行身份盗窃),而且一览无遗地详细公布了堪称“最高机密”的个人财务信息这些信息包括他们每个人的抵押信息、个人信用报告、汽车贷款信息、银行账户信息。

  这次遭遇黑客泄密的13人均为在美国赫赫有名的政坛要人、好莱坞巨星以及社交名流。包括刚刚卸任的前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现任副总统拜登、FBI局长罗伯特·穆勒、洛杉矶警局局长查理·贝克以及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惨遭黑客毒手的好莱坞巨星名气如雷贯耳他们中有流行歌后碧昂斯、嘻哈天王jay-Z、歌星“小甜甜”布兰妮。

  背景

  美2000多台服务器操控中国100多万台主机

  中国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1月1日至2月28日不足60天内,境外6747台木马或僵尸网络控制服务器控制了中国境内超过190万台主机,其中位于美国的2194台控制服务器操控了中国境内128.7万台主机,无论是按照控制服务器数量,还是依据控制中国主机数量的排名,美国都名列榜首。

  链接

  美国务卿下月访问韩日中

  据新华社电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14日宣布,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定于下月访问韩国、日本和中国,讨论一系列双边、多边和地区问题。

  纽兰在国务院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克里将首先出席4月10日至11日在伦敦举行的八国集团外长会议,然后前往上述三国访问,讨论“一系列双边、多边和地区问题”以及经济合作和环境问题。

  纽兰说,克里还期待出席6月在文莱举行的东盟地区论坛会议,同时访问一些东南亚国家,重申奥巴马政府对进一步拓展和加强美国在亚太地区“经济安全和战略利益”的承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