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扣下意大利大使 报复意政府“使诈”骗回士兵

2013年03月16日03:40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报复意政府“使诈” 印度扣下意大使]
印度外长库尔希德14日说,要对意方“使诈”采取措施。
印度外长库尔希德14日说,要对意方“使诈”采取措施。

  大家可以确信,我们会以最紧迫的态度处理这件事,决心确保我们不受损失。

  印度外长库尔希德

  印度最高法院14日下令,临时禁止意大利驻印度大使曼奇尼离境,缘由是曼奇尼先前为印方允许两名涉嫌枪杀印度渔民的意大利军人回国投票作“担保”,而意大利政府却宣布不会让两人返回印度接受审理。

  最高法院下令扣人

  首席法官卡比尔宣布,曼奇尼未经最高法院允许不得离境,且必须在18日的审前听证会前就食言作出解释。两名意大利军人先前在印度受到软禁,印度最高法院上月22日允许他们回国参加选举投票,曼奇尼向法院书面保证,两人将在本月22日前回印度受审。然而,意大利政府11日宣布不会让他们回印度。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阿克巴尔丁说,印度期待意大利信守承诺。“这是利害攸关的问题,其他所有事情都是次要。”印度外长库尔希德告诉媒体,“毫无疑问,我们一定会采取措施”。

  意大利海军陆战队队员拉托雷和吉罗内去年2月在印度以南海域随船护卫油轮,误把一艘印度渔船当作海盗船,枪击致死两名渔民。喀拉拉邦警方5月以谋杀等罪名指控拉托雷和吉罗内。意大利称事件发生在公海,指认印度按照国内法起诉是违反国际法。印度说事发印度领海。意外交部长泰尔齐14日拒绝评论印度最高法院的决定。

  扣大使有违外交准则?

  法新社说,印度最高法院禁止曼奇尼离境,似乎有违外交准则,可能侵犯这名大使的外交豁免权。

  阿克巴尔丁说,印度政府遵循最高法院的决定,拒绝评论这一决定是否违反《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如果外交官主动接受某一法院管辖,管辖就适用。”

  印方去年12月同意拉托雷和吉罗内回国过圣诞节,曼奇尼向最高法院保证,两人节后将返回印度接受审理。那一次,意方没有食言。

  意“外交欺诈”在印国内引发怒火。总理辛格13日在议会答辩时明言“不能接受”这一“违反一切外交准则”的行为。他警告,如果意大利不信守承诺,两国关系将承受“后果”。新华社专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