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全国两会 > 2013年全国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国总理李克强

2013年03月16日03:58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大国总理李克强]
2010年8月21日,李克强在连云港市东海县周徐村粮食高产示范科研项目基地,向农民询问水稻种植管护、技术服务等情况。
  2010年8月21日,李克强在连云港市东海县周徐村粮食高产示范科研项目基地,向农民询问水稻种植管护、技术服务等情况。

  中新社发
2005年11月3日,李克强在抚顺看望棚改居民。中新社发
2005年11月3日,李克强在抚顺看望棚改居民。中新社发
3月15日,李克强出任新中国历史上的第七位总理。新华社发
3月15日,李克强出任新中国历史上的第七位总理。新华社发
李克强
  3月6日,李克强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审议。李克强在发言时,全国人大代表肖安江突然打断他的话,谈起对城镇化的感受。工作人员为了不影响审议进程,婉劝肖安江代表长话短说。李克强说,让这个代表把话讲完。这是肖安江代表发言完毕后,李克强带头为他鼓掌。

  新华社发

  昨天上午,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投票表决,决定李克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

  全国人大代表王玉芝说,中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经过十年的发展,中国国力得到空前增强,同时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新一任总理任重道远,我们对新一届政府寄予厚望。

  我们选取了李克强的语录,在此回顾一下十八大以来李克强发出的中国强音。其中,李克强高密度提及城镇化引发高度关注。他说,城镇化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任务,也是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所在,并强调要把改革红利更多落在百姓身上。

  简历

  李克强,男,汉族,1955年7月生,安徽定远人,1974年3月参加工作,1976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法律系和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法学学士、经济学博士学位。

  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党组书记。

  1974-1976年

  安徽省凤阳县大庙公社东陵大队知青1976-1978年

  安徽省凤阳县大庙公社大庙大队党支部书记

  1978-1982年

  北京大学法律系学习,校学生会负责人

  1982-1983年

  北京大学团委书记,共青团中央常委1983-1983年

  共青团中央学校部部长兼全国学联秘书长

  1983-1985年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候补书记

  1985-1993年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兼全国青联副主席(其间:1991.09-1991.11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学习)

  1993-1998年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兼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院长

  (1988-1994年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获经济学硕士、博士学位)

  1998-1999年

  河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兼任黄河防汛总指挥部总指挥

  1999-2002年

  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兼任黄河防汛总指挥部总指挥

  2002-2003年

  河南省委书记、省长,兼任黄河防汛总指挥部总指挥

  2003-2004年

  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4-2005年

  辽宁省委书记

  2005-2007年

  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7-2008年

  中央政治局常委

  2008-2013年

  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党组副书记,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主任,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

  2013-

  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党组书记,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主任,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

  中共第十五届、十六届、十七届、十八届中央委员,十七届、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常委。第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

  李克强语录

  谈城镇化

  未来几十年最大潜力在城镇化

  2012年11月28日,李克强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就深化中国与世行合作等交换了意见。李克强指出,中国已进入中等收入国家行列,但发展还很不平衡,尤其是城乡差距量大面广,差距就是潜力,未来几十年最大的发展潜力在城镇化。我们推进城镇化,是要走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的路子,要保证粮食安全,中国的粮食要立足自身,不可能靠世界市场解决,要更加注重绿色发展,加强环保节能,还要深化改革,加强社会建设,推进完善基本公共服务等。这些都需要国际视野和世界经验,这有利于我们成功跨越中等收入陷阱。

  谈改革

  让改革红利更多落在百姓身上

  2012年12月11日,李克强会见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谈到改革时,李克强说,“我曾经做过农民,也当过农村的相当于村长。在中国改革之前,中国的农民几乎没有决定自己生产什么、向市场提供什么的自由。始自中国农村的改革,正是打破了传统的、僵化的、计划的机制,让农民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出来。反过来讲,这也是尊重了农民的权利。

  今年1月5日,在中国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上,李克强铿锵有力地告诫与会人员:“我们说,改革是中国最大的红利,现在要让这个‘利’,更多地落在百姓身上。”

  谈经济

  经济发展应“没有水分”的提高

  2012年12月19日,李克强在北京主持召开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调研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李克强说:“我们的经济发展应当实现一种‘实实在在、没有水分’的提高。”

  讲到收入问题时,他表示,“经济的增长应当与收入增长同步,因为大多数人民群众相对GDP的增长,更关心自己的收入”。

  他强调:“如果我们的GDP无法让人民群众的收入增长,那GDP增速再高,也是‘自拉自唱’,并不利于发展,也不利于稳定。”

  专题文字均据新华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