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环保部:将实施污染治理史上最严厉措施

2013年03月16日04:1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京津冀等地区展开煤炭总量控制,6大行业实施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

  据新华社电 “雾霾治理要重点抓重污染地区的大气污染治理,出重拳、用猛药、打组合拳。”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15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的“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记者会上说。

  京津冀等展开煤炭总量控制

  “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消耗了全国42%的煤炭、52%的汽柴油,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排放量均占全国三成,单位平方公里污染物排放量是其他地区的5倍以上。”吴晓青说,监测显示,这些地区每年出现霾的天数在100天以上,个别城市甚至超过200天。

  他表示,“十二五”期间将在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以及山东城市群开展煤炭总量控制试点,并督促各地加快油品质量升级步伐。

  6大行业实施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

  “从今年开始环保部将对火电、钢铁、石化、水泥、有色、化工等六大行业实施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这是迄今为止我国污染治理史上最严厉的一项措施。环保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确定煤炭消费总量的中长期控制目标,严格控制区域煤炭总量消费。”他说。

  他还表示,如果不尽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不尽快调整产业结构,不尽快改变我们落后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减少雾霾、改善空气质量将非常困难。

  企业排污信息将进一步公开

  “到今年年底,我国将建成覆盖190个城市近950个监测点位的国家空气监测网,并实时发布监测数据。这将为地方各级政府下决心治理大气污染提供有效监督手段。今年环保部还将督促国控重点企业污染物排放监测信息向全社会公开。”吴晓青说。

  吴晓青表示,到2015年重点区域的可吸入颗粒物、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将比2010年分别下降10%、10%、7%和5%。其中,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PM2.5将纳入考核目标,三个区域的PM2.5浓度要下降6%。

  你说他说

  刘亚洲将军:

  军队个别领导干部

  玩物丧志

  一段时期,社会上的不良风气在军队也有反映,个别领导干部玩物丧志、蝇营狗苟、贪污腐败,影响极坏。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告诫,要发扬我党我军在长期实践中培养的优良作风。“兵者,国之大事,存亡之道,命在于将”。中央抓作风建设,首先从政治局做起;军队抓作风建设,也要从领导干部抓起,以产生“不令而行”的示范效应。

  国防大学政治委员、上将刘亚洲 据《人民日报》

  吴晓青副部长:

  让更多河流湖泊适合游泳

  “改善水环境质量,让更多的河流、湖泊尽早适合游泳。”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说,“治河先治污,治污先治官,治官先治人”的铁腕措施,在一些地方取得很好效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