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菲中黄岩岛对峙 > 南海争端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解放军少将:中方从没威胁美舰艇南海正当通航权益

2013年03月16日0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解放军少将:中方从没威胁美舰艇南海正当通航权益(图)]
图为中国国防大学教授朱成虎少将和美国前助理国务卿希尔(右)出席研讨会。
  图为中国国防大学教授朱成虎少将和美国前助理国务卿希尔(右)出席研讨会。

  中新社纽约3月15日电(记者 李洋)南海问题国际研讨会14日至15日在纽约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就有关问题交流切磋,呼吁有关各方加强对话沟通,避免局势升级。

  中国国防大学教授朱成虎少将在研讨会中表示,近来中方在南海以及钓鱼岛问题上是保持克制的。他强调,现在在南海及钓鱼岛问题上谋求“改变现状”的都不是中国。

  朱成虎说,中方不希望看到南海问题成为一个引发冲突的焦点。他指出,在上世纪60年代以前,南海问题并未像现在这样引发主权争议。他还同时表示,在美方提出的所谓“自由航行权”的问题上,中方从没有威胁美方舰艇的正当通航权益。

  美国前助理国务卿希尔在研讨会中说,美方对南海问题的看法未变,仍是“在领土主权问题上不持立场,不会介入国家间的领土主权纠纷”。他坦言,南海问题复杂敏感,但希望有关各方能显示灵活性,最终能通过和平手段逐步解决。

  希尔还表示,中国在处理与其邻国关系上有很多经验,他认为中国能够在南海问题上与其他利益相关方实现“多赢”的结果。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主席鲁斯利表示,有关各方可以在南海问题上避免冲突,防止“皆输”的局面。他认为,各方应寻找构建信任机制的方法,暂时搁置主权争议,寻找其他方式的合作途径。

  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黄靖认为,邓小平所提出的“主权在我、搁置争议、共同开发”是具有政治智慧的领土争议问题应对之策,外界对此也应有智慧性的解读。

  这次为期两天的南海问题国际研讨会由亚洲协会和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主办,来自中国、美国和新加坡、越南等东南亚国家研究南海问题的知名专家学者,就南海问题的起源、东盟在南海问题上的作用,以及有关各方寻求合作的途径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吸引百余人参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