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今日海外关键词:血腥春季

2013年03月16日11:2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今日海外关键词:血腥春季]
  “中国梦”

  为实现“中国梦”精心布局

  【新加坡《联合早报》3月15日文章】从去年11月接棒中共总书记到昨天接掌国家主席的这段时间里,习近平保持了他一贯平易自然的风格,但每一次讲话,下的每一招棋,也显露出经过反复推敲、小处入手以谋划长远的细致用心。

  将反腐列为工作重点,不仅是因为意识到严重的官场腐败现象对中共统治合法性的威胁,也与习近平坚持党要保持“纯洁性”有关。

  习近平对共产党的传统理想与维护中共执政地位十分执著。不过,他接棒总书记后的首次离京出巡,却选择重走邓小平1992年的南巡之路,可见他推进改革的志向十分清晰。

  习近平将经济转型与社会改革、城镇化的任务更多地交给李克强,本人则主管大政方针,再以个人的操守风范,为中国官场加注新意与“正能量”。

  自信、强势而平和,估计将是习近平的领导风格。至于他的施政方法,他在2000年的一次采访中曾透露过“天机”,即他相信要“小火烧温水、长烧不断火”,按实事求是的原则办事,多做扎实打基础的工作。

  【韩国《朝鲜日报》网站3月15日报道】

  专家预计,习近平短期内会致力于内政,以巩固权力基础。对外,则可能制定更强硬的策略。其实,习近平针对之前持续数月的钓鱼岛纷争就曾毫不客气地指责日本,表现出了寸步不让的坚决姿态。

  习近平在当选党总书记至就任主席的四个月期间,数次作为最高掌权者展现出自己的风格。他在参观国家博物馆时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国梦。他在强调严厉惩治腐败时说,“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他还鼓励军队要“能打胜仗”,针对政治改革提出“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和“依法治国”。

  刀叉替筷子

  香港《南华早报》3月15日文章,原题:中国网民痛批英国报纸有关筷子的文章 英国媒体有关中国人应用刀叉替换筷子的说法,遭到中国互联网用户的严厉谴责,认为这是一种文化入侵行为。

  中国某木材企业负责人、全国人大代表柏广新最近呼吁,为节省木材应减少一次性筷子的使用。英国《每日电讯报》13日就此刊出标题为“中国人必须用刀叉替换筷子”的文章。该文在中国互联网被疯狂转发,引发网民纷纷谴责。

  愤怒的中国网民回应称,这与筷子无关,而是事关一次性用品。某微博用户评论说:“数千年来,筷子向来是中华文化和传统的一部分。我们怎么能轻言放弃?”还有人表示,问题不在筷子本身,而是其材质。是该禁止使用一次性筷子的时候了,但绝对不是禁止使用筷子。

  一些网民敦促政府对一次性餐具进行收费,“就像塑料袋一样,这个问题容易解决。”其他人提到筷子的清洗问题,称已在韩国得到普遍应用的金属筷子或将是解决之道。

  血腥春季

  急欲从阿富汗脱身的美国奥巴马政府,眼下正与阿富汗卡尔扎伊政府陷入新一轮的冲突中。继下令驱逐部分美军之后,卡尔扎伊再次指责美国“私通”塔利班,令美国军政高层震怒不已。13日,驻阿美军司令邓福德警告美军高级指挥官称,美军眼下在阿富汗正面临遭受攻击的严重威胁。

  有分析称,塔利班势力正在利用美阿两国政府的矛盾来争取时间积蓄力量,又一个“血腥春季”或许即将到来。

  由于阿富汗特殊的地理与气候条件,每年10月初到次年4月中旬草枯叶落,非常不利于塔利班武装惯用的隐蔽游击,因而,这一期间塔利班武装大多前往城市蛰伏、休养生息。相反,每年3月草木复苏、山林茂密之后,塔利班武装便会再度集结开战。自2001年阿富汗战争以来,塔利班武装年年发动“春季攻势”,不断扩大实际控制范围。

  今年3月以来,阿富汗已接连发生多起袭击事件。9日,塔利班向阿国防部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10人死亡、多人受伤。同一天,塔利班又在阿富汗东部霍斯特市向阿安全官员发动自杀式袭击,至少造成8名儿童和1名警官遇难,另有两名儿童受伤。13日,在阿北部的一场竞技赛事上,一名自杀袭击者发起攻击,当场炸死12人。

  对此,阿富汗塔利班的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宣称:“袭击只是为了证明我们一直有能力袭击喀布尔,即便美国国防部长在这里。”

  有分析人士指出,随着驻阿联军的逐步撤离,阿富汗很可能将逐渐陷入安全真空。除了可能重新接管阿富汗的塔利班势力外,同“基地”组织关系密切的“哈卡尼网络”以及阿富汗北部的军阀势力也都对“后阿富汗时代”跃跃欲试。相反,阿富汗国家安全力量虽有19.5万人之众,但士气不高,战斗力有限,甚至还时不时发生“绿袭蓝”的内讧。

  网络部队

  美国网络战司令部司令亚历山大日前在国会宣布,将新增多达40支网络部队,其中13支将用来发动网络进攻。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12日在国会作证时则表示,将网络袭击威胁视作最重要的威胁之一。

  在美国国内,从民间到政府,连日来不断炒作网络威胁,并将矛头指向中国。

  赵海建:在宣布将新增40支网络部队之前,美国先采取了一系列的动作,渲染美国所遭受的网络安全威胁,这些都是为美国此次大量新增网络部队提供“合法依据”。而且,在这40支网络部队中,有13支是用来进攻的,这可能是美国的一个新动向。

  党建军:美国之前一系列渲染他国网络威胁的举动不仅是为其扩编网络部队造声势,而且是在为其后续的一系列动作制造舆论氛围,美国试图将自己塑造成网络世界的“受害者”,从而使其扩编网络部队和对他国发动网络战都变成一种“正当的防守和反击”。

  美国尝到网络战甜头

  赵海建:还有一个大背景是美国国防预算目前面临削减。在这一背景下,通过树立假想敌,渲染他国网络威胁,为扩编网络部队获取民意支持,也使得这一块蛋糕可以免受削减。

  陈周:补充一个事实,美国一直都非常重视网络安全,而且早就把网络空间上升为一个战场。美国是世界上第一个组建网络部队的国家,是黑客国家化的首创者,其安全部门招募了一大批黑客为其效力,而且曾对多国发动过多次网络进攻,在这方面也是最有经验的。现在美国所做的就是要加强和巩固其在网络空间的优势地位。

  党建军:还有一个背景是,美国总统奥巴马曾承认对伊朗核设施电脑系统发动过“震网”病毒攻击。众所周知,“震网”给伊朗核设施造成了重大破坏,在一定程度上拖延了伊朗核计划,可说是一次成功的网络进攻。这次网络攻击的“低成本、高收益”无疑让美国尝到了甜头,现在,美国扩编网络部队,极有可能准备在必要的情况下,继续对某些国家展开类似“震网”的攻击。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