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一名少年多次盗窃被抓 称偷车很刺激很有成就感

2013年03月16日13:52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 [少年多次盗窃被抓:偷车很刺激,很有成就感]
 
    这段时间,奉节县一些偏远路口经常会有一些无主摩托。奉节县警方抓获少年小陈时,民警一眼认出,他已先后被警方处理过多次。

  摩托扔路边

  骑车人不要了

  3月13日晚,奉节县两河口一靠山公路,一辆摩托来回飞奔。摩托在转弯处侧翻,两名男子无事。骑车人一看,是后减震摔坏,一掌就将摩托推翻。“你们的摩托不要了啊?”过路市民大喊,两人直摆手:“不要了。”路人觉得可惜,报了警。

  经比对,警方共梳理出16台被盗摩托,均扔在奉节一些偏远路段。3月14日,盗贼小陈被抓获。夔门派出所民警陶鑫一眼就认出,小陈被警方处理过。

  母亲不让骑摩托

  偷车为证明自己

  小陈交代作案动机:他从小喜欢摩托,家中也有一台。车即便放在家中,母亲也不让他碰。摩托是他继父的,母亲担心他没驾照,骑出去惹祸。一个月前,他从朋友处找到一把万能钥匙开始偷盗。小陈说:“偷车很刺激,很有成就感。”

  继父来探望

  一旁玩手机游戏

  由于还未满18岁,警方通知小陈父母来派出所。但他母亲没有出现,赶来的继父显得相当冷漠。

  在派出所,民警对小陈进行批评教育时,继父坐在一旁凳子上自个打着手机游戏,时而看小陈一眼。民警说话,他就点点头。得知可以离开派出所时,继父站起身,对民警说了感谢的话,然后拉着小陈离开。

  重庆晚报记者 黄河 杨帆 通讯员 徐德举 摄影报道

  5次被警方处理

  因自卑文身壮胆

  警方记录显示,小陈2010年8月,因盗窃被行政拘留;2011年6月,因抢劫被刑拘1个月……这次偷摩托,已是小陈第5次被奉节警方处理。

  好友小张说,小陈念到小学5年级就辍学了,靠小偷小摸过日子。4年前,小陈父母离异,母亲再嫁,小陈便和继父住一起,从此变得更肆无忌惮。小陈个头只有1.5米,被伙伴们叫矮子,为此他很自卑,便在身上文身壮胆,两只手臂上文图案,胸口还有狼。

  民警陶鑫称,小陈母亲没有工作,继父以跑摩的为生。小陈很少回家,大多时候在网吧过夜。小陈说,每次回家如果身上有钱,母亲脸色就好点。如果没钱,可能就不会和他说话。

  陶鑫说,小陈显得比其他同龄人老练,面对民警问话多选择沉默。“但他说看不到未来。”

  “我们希望下次不用在派出所见到他。”昨天民警说,希望通过重庆晚报呼吁社会爱心人士,帮扶小陈走上正确的路。

  专家建议

  缺少关爱被边缘化

  或现反社会人格障碍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称,小陈文化水平低,没有谋生技能,处于社会边缘化。因身材矮小自卑,纹身、盗窃,都是小陈想给自己力量,为自己壮胆。长此以往小陈还会出现反社会人格障碍。她建议,小陈家长和社区应联合起来,多给小陈关爱,对他进行正确引导。如果有社会力量能教育他,让他学习生活技能,也可改变现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