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残疾猫在玩伴狗死后绝食半个月去世

2013年03月16日14: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颖
原标题 [因狗狗患癌去世 残疾猫不吃不喝绝食离开世界]

  本报记者 刘颖实习生章超长沙报道 有一只叫“洁洁”的公狗,上个月因癌症去世,而在随后的半个月时间里,家中那只伴随它度过最后三个月的残疾猫,以绝食的方式离开了这个世界。主人说,动物之间是有灵性的,它们的感情,人类都不一定懂。

  捡来的小猫眼睛看不见还患脑瘫

  “洁洁”是黄土岭的严女士养的第一只宠物,16年来一直和家人朝夕相处。严女士还养了另外2只狗,但与“洁洁”感情最深的,却是去年意外带回来的一只残疾猫。

  “有天早上遛狗,在一家餐馆附近看到一只小猫,大约三四个月大小,眼睛是瞎的。”严女士说,当时小猫蜷缩在煤堆里,看着它实在可怜,就把小猫带回了家。头两天,小猫还能站起来走几圈,但第三天小猫的两只前爪再也站不起来了。

  “后来邻居去宠物医院问了,医生说这猫是天生的眼瞎,而且有脑瘫。”严女士说,一周之后,自己发现小猫还有其他问题,撒尿的次数很少,而大便则从未有过。为了帮助小猫生存下去,严女士买回了尿不湿和开塞露,每天拍打小猫的下肢,给猫肚子做按摩帮助排尿,每周再用开塞露帮它排便。

  因为小猫前腿功能丧失,它的活动范围就缩小在自己的小窝里。天气好的时候,主人会把它抱去外面晒晒太阳,但更多的时候,它只能静静地趴在窝里。

  癌症狗去世后小猫就不吃东西了

  “后来,‘洁洁’却开始关注它,经常去陪着它睡觉,抱着它帮它取暖。”严女士说,家里另外两只狗也会偶尔过来闻一闻看一看,只有最年长的“洁洁”,一直充当保护者的角色。

  这一猫一狗的感情,也引起了邻居们的关注。住在附近的刘女士说,小猫患那么多种疾病却生存了下来,大家都叫它“猫坚强”,也被猫狗之间的情谊感动。

  “患癌症的‘洁洁’在医院做手术打针,回家后就一直跟小猫待在一起。那是最冷的时候,小猫不能动,身上冰冷的,‘洁洁’就用自己的体温给它取暖。”刘女士说,“洁洁”去世时,主人和邻居都很伤心,没想到之后小猫就不吃东西了。

  “我就强硬的喂,它勉强吃一点还经常吐。”严女士说,“洁洁”去世的时候还在正月,不到半个月,小猫也走了。“这只猫咪受了太多苦,但它却感受到了‘洁洁’对它的关爱。”严女士感慨地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