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一“坑妻男”用老婆支付宝作案 走私象牙过亿元

2013年03月16日14:4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进文
原标题 [“坑妻男”用老婆支付宝作案 从日本走私亿元象牙]

  去年5月份,杭州海关查获了一起象牙走私案件,很快,另一起涉案金额高达1.3亿元的“案中案”浮出了水面。

  2010年到2012年间,马鞍山市做古玩生意的龚某经常会收到从日本寄来的“旧下水管道接头”。 2012年4月份,合肥海关抓捕了龚某,揭开了一个惊人的谜底:这些“旧下水管道接头”竟是走私到国内的象牙。在一年多时间里,龚某共走私象牙3257.204千克,案值高达1.3亿多元。昨日,合肥市中院开庭审理此案。

  案中案

  案中案昔日伙伴供出“走私大鳄”

  案中案2011年5月10日,杭州海关在对一批进口特快邮包进行查验时,发现4个从日本寄来的、申报品名为“笔筒”的邮包很特别。很快,工作人员检查发现,这批“笔筒”竟然都是非洲象象牙,重11.59公斤。5月16日,杭州海关缉私警察将犯罪嫌疑人洪某抓获,经审,洪某承认了自己走私象牙、倒卖牟利的犯罪事实。审讯过程中,洪某还说出了另一个重要线索。原来,2011年初,喜欢古玩的洪某结识了做古玩生意的付某。看到国内收藏品市场尤其是象牙收藏很火爆,两人决定从国外走私象牙牟利。在合作过一段时间后,因利益分歧,两人分道扬镳。

  其实,付某的真实身份是马鞍山市民龚某。合肥海关接到线索后,很快抓获了“走私大鳄”龚某,挖出了一宗特大走私象牙案件。

  作案经过

  从日本快递走私3.2吨象牙

  案中案1982年出生的龚某,做古玩生意。平日里,他常常在国内外与古玩相关的网站上“逗留”,希望能淘到一些宝贝。2010年底,他偶然发现,在雅虎日本的网站上可以拍卖象牙。龚某很快找到了一条发财之路:从日本拍卖网站上购买象牙及其制品,邮寄到国内,销售后牟利。很快,龚某在网上联系到了从事网络代购的“Sakura4989”。按照约定,龚某在雅虎日本拍卖网站上选定象牙、约定价格后,由“Saku-ra4989”进行竞拍并安排人员从日本通过EMS邮寄到龚某指定的收件地址。

  2010年底,龚某以网名“战汉遗风”在互联网上发布帖子,出售象牙,陆续出售给吴某某、杨某、张某某和季某某。检方指控,短短一年多时间里,龚某以这种方式走私象牙3257.204千克,案值达135717919.068元。

  庭审纪实

  男子用妻子账户作案

  昨日上午,合肥市中院开庭审理龚某等8人涉嫌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一案。

  被告人龚某和陶某某是一对夫妻。龚某说,自己不会注册账户,而妻子很早就注册了淘宝网和支付宝等相关账户。为了方便,他平时就用妻子的淘宝和支付宝账号购买古玩等物品。开始走私象牙后,他又用这些账户与“Sakura4989”等人进行联系,用妻子的银行账户支付和收取相关钱财。庭审中,龚某和陶某某都表示,走私象牙是龚某所为,陶某某并不清楚。

  检方指控,龚某和陶某某应当以走私珍贵动物制品罪追究刑事责任。而按照我国相关法律规定,走私价值10万元以下的象牙及其制品可判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走私价值20万元以上的象牙及其制品即可判处无期徒刑。因案情重大、复杂,本案未当庭宣判。(李进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