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启德邮轮码头历史性首迎邮轮 首泊顺利

2013年03月16日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香港启德邮轮码头历史性首迎邮轮 首泊顺利]
  中新社香港3月16日电(记者 李焯龙) 即将在今年6月启用的香港启德邮轮码头,16日早上首次进行试泊,来自新加坡、排水量近9.1万吨的邮轮“菁英千禧号”成为了第一艘停泊在启德邮轮码头的邮轮。

  载客约2100人的“菁英千禧号”是经越南下龙湾驶来香港,以香港作“中转港”,幷停泊在启德邮轮码头,使用码头前沿区进行运作,协助测试停泊、上下旅客、出入境手续和交通运输安排,为码头正式启用作好准备。该邮轮会在香港停留3天,游客将到香港各处购物游玩。

  16日,早上约6时15分,天色还未亮,全长近300米的“菁英千禧号”在一艘两侧喷水的领航船引领下,从香港岛东部海域,进入维多利亚港后开始缓缓地靠近码头。约10分钟后,“菁英千禧号”成功把船首转向,让船首朝向香港的九龙东部,然后继续缓缓靠近岸边。船上远道而来的旅客已急不及待,部分站在客房露台、甲板,有的欣赏香港的启德邮轮码头外观,有的拿起照相机拍照,有的向站在码头的记者、职员挥手示好。

  早上约6时50分,“菁英千禧号”差不多完全靠岸,船上的工作人员也准备就绪,把船上两头缆绳抛向码头工作人员,多名码头工作人员接过缆绳圈,立刻把之附于码头的系缆桩,意味着“菁英千禧号”成功停泊在启德邮轮码头。

  “菁英千禧号”成功停泊后,早上7时正,香港旅游发展局安排了一场醒狮表演庆祝和欢迎旅客,并亮出“香港欢迎您”的标语,与此同时,船上的工作人员也把2条栈桥从船身伸出,架设到码头上,作为旅客上下船通道。在码头上,一架又一架接驳巴士也准备就绪,接载稍后下船的乘客前往香港铁路九龙站。

  早上约7时40分,邮轮旅客开始陆续兴高采烈地登岸,他们主要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及澳洲。由于码头大楼尚未竣工,香港特区政府入境处人员早已登船为游客办理入境手续。

  “菁英千禧号”大用了约45分钟泊岸,它的船长Costas Patsoulas当天登岸后表示,他第一次开船停泊在启德邮轮码头,这里对开海域较尖沙咀海运大厦码头宽阔,所以操作船只较容易,当天只是靠岸时涌浪较多、风力较强,所以令邮轮泊岸有点困难,但泊岸时间与平日是差不多。他还形容,等到这里完全建好之后,这里将成为世界上最好的邮轮码头之一。

  船务代理公司总经理陈锦富也在现场说,这次试泊筹备近1年,感谢香港特区政府各部门协助,是日整体运作大致畅顺。他还指出,由于启德邮轮码头空间较大,会方便物资及食物补给。

  船上其中一位香港旅客梁小姐在登岸后对中新社记者说,能够成位首批使用启德邮轮码头的旅客,感到很光荣,而且船公司安排了穿梭巴士会通宵接载他们上船,认为整体安排是可以接受。

  记者在现场所见,邮轮码头大楼仍在施工阶段,工人则马不停蹄继续工作。

  位于香港九龙前启德机场跑道的启德新邮轮码头,将会有2个靠岸泊位,可停泊排水量达11万吨的大型邮轮。邮轮码头大楼和首个泊位将于今年6月启用,香港特区政府相关部门现正全力准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